那年花开12
花开,寂静无声,花落,悄然无声。——题记
那天,我走到花儿们的身旁,俯下身,倾听着它们的呢喃细语,须臾间,一段清风,掠过我的发梢,轻打着花儿的身体,没多久,少许花瓣便落了。一段清风,拂起了我心中遐想,勾起了我一段童年的回忆……
儿时的我,总爱围着爷爷转,那天,爷爷给了我一包花种子,也不知是什么花,便问爷爷,爷爷眯着眼,笑着说:“你种下去,开花了,不就知道了吗?”他便带我来到山坡上,找了一块“风水宝地”,细心地教我播种下无名花的种子。
从那之后,好奇心让我彻夜难眠,日日夜夜盼着花开,时刻关注着平坦地土地,那年我要到镇上上小学,因此不得不离开爷爷家,我也没等到花开的时候。
时间总是从指间不经意地弹落,我,就这样,在记忆里追逐着风,在流年里追逐着梦,在世间中追逐着光阴,似乎渐渐淡忘了此事。
再次来到山坡上,已经是几年之后,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一袭沁人心脾的花香扑向我的胸膛,那清雅的幽香,轻轻慢慢的散开,我便循香而去,随着距离愈来愈近,花的香气愈来愈浓郁,每一缕飘香都那么蛊惑人心,那么令人深醉。看着眼前,几株花已经成“树”,花瓣微微下卷,层层舒展,上面也有清晰可见的斑驳印记,薄如纱,轻如羽,墨绿色的叶,依靠在花的身旁,似乎是它所有的羁绊。
原来,是月季花。月季花,四季开花,也一定如我们一样,经历了风风雨雨,才得以茁壮成长。
那年,花开了,我也长大了……
是时间促使着我赶快成长,没有了以前的一问三不知,没有了以前的懵懵懂懂,也没有了以前的天真无邪。我曾还在寻找着儿时的身影,视线穿过湖面,随着风,在风中留下了足迹,或深或浅,在空气中留下气息,或苦或甜。
人生百态,转眼,又是花落。也许抑扬顿挫,就是成长的旋律。
我们都在感悟着的成长,学会着的成长,无悔着的成长。成长中的我们,把一切都隐藏在心底,唯有徘徊在心海中的涟漪,还是那么地依稀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