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4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拉过勾的我相信。说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蒲公英的约定
感觉自己真的好幸运,遇上了你。从幼儿园时就开始,我们这段友谊一直延续到小学毕业,六年了呢。那年长街春意正浓,我们相见于小学,兴奋的握着相互的手说:“你也考进来了?”然后欢乐的坐在一块,风渐渐拂来,你的笑容混着桂花花香钻入我的心田。从此成为同桌。
三年级时运动会,我们在台阶上,身旁就是那开得正欢的桂花树,摇一摇散落一地的金黄。我们笑着、唱着。说实在的,当年的我对音乐只是一知半解。不过是你对音乐的热情感染了我,给我推荐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合着桂花的芳香,你打着节拍,唱着一首又一首悠扬的歌,每当唱到我也能跟唱的部分,你总会迁就我,放低音量,放慢速度,香气伴着歌声传得很远……
一次,我突发奇想,问你:“你长大后想当什么?”你沉默了,桂花的香气似乎在那一刻凝固。留下了的只是远处同学们的加油喧闹声。过了许久,你才回答:“歌手”
其实我心中早就明了,这是你最好的选择,因为每当你在桂花树下歌唱时我总是看见,那散发出的迷人的香气,和你的歌声一起传得很远。微风轻拂,吹动你的发丝,笑靥如花,不禁牵动人心,我不禁轻声附和:“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拉过勾的我相信。说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
四周的喧闹被屏蔽,我们笑着凝视对方。歌声传得很远很远、我们的心走得很近很近。一曲终了,桂花瓣因风飘落,一瓣落在你的手上,一瓣落在我的心上。
后来我们不在一个中学,某次重返小学时发现桂花盛开的还是那么艳,花香还是那么浓。可你却不在我的身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我折下桂花一枝,捧在手心,见花如见你。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回忆当年的我们,轻叹一声:“那年花开得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