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7
掬一捧光阴,握一份懂得,走过红尘喧嚣,时光的深处依然是岁月的静好。重温如歌般的岁月,那年花开,属于我们的记忆再一次浮现眼前。
学校围栏旁的三角梅又开了,沐着暖阳,开得正艳。几片紫红的花瓣,美的深沉。
那年花开,步入五年级。正是学校经典诵读大赛之时。每一天傍晚,十几个同学,在老师的陪伴下苦练歌唱与诵读。我功底不好,练习时总是慢人一拍,时常因不慎走调而拖累班级。是你,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从诗歌的第一句起,手把手教我朗读的节奏、唱歌的声调。本是五点就结束的练习,6点将至,音乐室的灯依旧明亮,教室里,还不时传出你为我示唱的声音……比赛之时,你站在前头,我站在后头:从第一个字开始,数我俩的朗诵声最为嘹亮;赛后得奖,我俩相视而笑,绽出最美的笑容。
那年花开,正是运动会。你我都报了800米的长跑比赛。明明你已经具备了夺魁的资格,可却每天下午拉着我去操场跑步锻炼。就这样,你拉着我,我跟着你,,你我肩并肩奔跑在操场上,夕阳下操场旁的三角梅,染上淡淡的金色,绽放最美的笑颜。终于,我们共同走到了运动会的赛场上,哨声响起,或是过于激动,或是过于紧张,我在跑前400米时就耗光了全身的力量,疲惫不堪。而你,尽管已经与第二名拉开了10米的距离,依旧毫不懈怠。经过我身边时,悄悄说了句:“加油!”并向我点头示意。我望着他的眼睛,从里面流露出的,是坚定与信任。我意识到自己不该放弃,重新迈开脚步,与身体极限相搏,第三个冲过了终点线。再一次见到他时,我的脸上已露出了欢快而感激的笑容。
那年花开花落,任时光肆意流淌,你——便是我那懵懂时光中最闪耀的那颗恒星,引我前行!
时光流逝,那年的花儿依旧开着,不知远在他乡的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