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6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看到这句诗时,记忆把我带回了那年桃花盛开的春天。
那时,新惠镇彩虹桥边的桃花开了,我和两个特别好的朋友相约一起去看桃花。写完作业后,兴奋的我用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了朋友家。
一路上,枝头上的鸟儿被我们说的笑话逗得开怀大笑,各种各样的花儿受到我们的感染也绽开了笑脸,款款的清风也欣然地为我们带路……终于,我们看到了那一片粉色的花海。
走近了,我们看到了“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景象,也体会了“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美好。这样的美景,怪不得诗人可以写出这么美的诗句。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姿态:有的怒放,热情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美丽;有的只张开了几片花瓣,就像是豆蔻年华的少女;有的还含苞待放,不张扬却也小巧玲珑,惹人喜爱。
此时,我们还看见了比桃花更美的一幕慕风景。有一对老夫妻,他们彼此搀扶着,在朵朵桃花间流连。他们眼里闪着美丽的光,风中摇曳的华发比灼灼桃花更迷人。远处,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儿子。那个妈妈抱着儿子站在桃树下,那个爸爸拿着相机,他的眼睛和嘴角流露出的笑意让人感到无比幸福。我想那个妈妈一定笑得很甜很甜。看着看着,我们也沉浸在甜蜜的幸福之中了。我们漫步在桃林之中,被四处飘溢的芬芳浸润着心田。直到月亮挂在天空,我们才回家,装了满怀的好心情。
今年桃花又开时,我一个人去漫步,莫名地感到一丝“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独。粉色的桃花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没有鸟儿的歌唱,没有清风的附和,也没有各种笑脸的相迎。
我很庆幸,我的友情并没有像那年的花一样随风凋零。我不喜欢离别,但我相信,我们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地相聚。
那年,那一片粉色的花海一直芬芳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