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2
午后阳光,太阳暖暖的,风吹得慢慢的,我手捧着一杯热茶,我发现,花开了。上面点滴着少许雨露,如涓涓细流般流经我的内心深处,回想起,那年花开的日子。放下热茶,摊开陈旧的信纸,回想起,你穿着粗布麻衣,淡雅如诗。
夏天的雨宛如儿时的我。它像顽皮的小孩,一不注意,就一路蹦跳着,嬉闹着:下来了,噼里啪啦地敲打着一切能够打响的东西,演奏着盛大的音乐会,第二天也许还能依稀记得“昨夜雨疏风骤”的场面。儿时的我,下雨了还跑到外面享受天然的淋浴。再次回到家中,我搓着手心,等待你的责骂,你却递给我一条毛巾。心里一股暖流涌了上来……
下雨不仅可以淋浴,还可以和你一起赏花,雨中漫步。
每当淅沥声在窗外响起,你便撑起那把墨绿色的大伞向我招手,我一蹦一跳地钻进伞里面,挽着你的胳膊,漫步在这雨的世界里。“看,花开了。”娇嫩欲滴的花朵也在这雨中的世界傲然绽放。我们在雨中漫步,一大半是墨绿色的,一小半是阴沉沉的,看到这种情景,我便稚气地说:“奶奶,伞歪了。”你笑而不语。我们仍然漫步在淅沥的雨中,回到家,我发现你的肩膀一半是湿的一半是干的。你那把大伞把我包了起来,就这样,每一次从雨中回来,你的肩总是一半是湿的一半是干的……
撑伞的人已不再是你,而是我。仍然是我和你,仍然是那把墨绿色的大伞。我扶着你在雨中漫步,去看花。我听到一个微颤的声音:“孩子,伞歪了。”我恍然大悟,每次总是半湿半干的那是什么。到了家,我看见你的身体微微颤抖,那浑浊的眼睛泪花闪闪……那是一把破伞,我将永远的珍惜它、保护它,同时珍藏起这股温暖……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你在慢慢的衰老,我在慢慢的长大。你依旧穿着粗布麻衣,淡雅如诗。我捧起了热茶,看向窗外,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