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13
10月,又是月季花开得最旺盛的时候,俯看窗外,满园绿色,竟没有它的身影。可不知怎地,随空飘起一阵淡淡的清香,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化作饱满盛开的月季,整个世界恍惚着,跌入回忆里。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班里转来一个女孩,一来便凭借优异的成绩、一张磨不烂的嘴皮和一身高大的气场成了我们这个小群体的老大。每天带着我们在操场上狂奔,在阳光下谈笑,与男生吵架,与女生斗嘴。恍惚间,时间飞逝到记忆的深潭中,那些零散的记忆碎片有的被吹散,有的被重新拼成。只记得有一次她带我们和班上几个不听话的男生打了一架,虽然结果有点不堪回首,但不得不说,那份回忆是无比痛快的,也是在那之后,我开始很喜欢跟她相处,我们便自然地成为了好朋友。
三年级的时候,她说她要转学走了,那时年少的我还不懂离别是一种什么滋味,只是苦涩地皱了皱眉,有些伤心地说:“不要。”然而她并没有走,我们都笑着怪她骗人,她也只是一声不吭地傻笑。第二年,她又说她要转学了,由于前车之鉴,我们没有人相信。但故事就是这样戏剧性地发生了。四年级上学期,她不见了,离开得这么突然,让人无法接受,让人不知所措。
我在QQ上找了她一个月,杳无音信。10月中旬,也是这样一个让人打寒的夜晚,她的头像突然亮了,然后我所有的问题得以解答。她去了贵州,我问她:“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盯着屏幕等了许久,她回复:“你可以去楼下找一株盛开得最美的花,等她下一次开得这么美时,说不定我们就见面了!”“啊?”我有点疑惑不解。“电视里不都是这样的吗?”她有些调侃地解释着,令人发笑。电脑这边的我却若有所思了。
第二天,我在楼下看到一丛开得异常美丽的花,饱满地绽放着,吐露着迷人的芬芳。有红色的,粉色的,有点像玫瑰,又有点像康乃馨,但它叫月季。
我并没有傻傻地把它当作思念的寄托,但我每天放学都会留意一下那一丛月季。然而在花香的洗礼中,我只发现月季的花期真的好长,但并不是所有时候都有那时的芬芳。
它再一次开得那么繁茂,似乎是在次年六月。每一片花瓣都绽放身躯,娇艳欲滴,而她却真正地不见了,QQ上的企鹅头像也再也没有亮过。我有时也会带有诗意地想:窗外的花可能明天又开了,远方的人却不知何时才会回来。
又一次尝到离别之苦,是在小学毕业的时候。6月的太阳把人心照得透亮透亮的。伴随毕业季的苦涩,看到楼下开得艳艳的月季花,心中有点说不出话了。
后来我搬家了,去了一个离原来那儿很远的地方。这里没有月季,也没有飘着月季清香的湿湿的空气,却又有其他的小花,不知不觉将我的心布得满满的。
昨天去上培训课的时候,偶遇了一个小学玩得特别好的同学,和她在天桥聊了许久,一起回忆了许多过去的琐事。阳光下,我们时而欢笑,时而沉默,聊着聊着,我就迟到了!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场惊喜的偶遇,它让我想起了许多尘封在记忆深处人和事,还有那个让我认识月季的女孩。
人的一生就像一辆只去不返的列车,总有人上,有人下,他们让你经历了无数相遇与离别。那些能陪你走到终点的人,给他们最大的爱与珍惜,而那些被尘封在记忆中的友人,愿他们安好!
那年的花已不复存在,那年的人已咫尺天涯,转瞬间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却又有什么含苞未放。那些欢快难忘的记忆碎片教会我留恋,那些机灵可爱的女孩教会我成长。
他们都是开在记忆深处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