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的,总认为梅花是最难看的花了。不似牡丹的富丽堂皇;没有月季的可爱丰满;不似菊花的赏心悦目;没有青松的苍劲有力;
更比不上荷花的风姿绰约。理所当然,肃杀的冬便是她最好的归宿。不过,为何“岁寒三友”的桂冠却是属于她的?“四君子”也以她为首?书读多了,印象才有所改变,也渐渐明白过来:自然的冬因为有了她,生机勃勃;人生的冬因为有了她,暗香浮动;国家的冬因为有了她,自强不息!冬天里的她,冬天里的每。傲霜斗雪,不畏严寒,傲骨挺立。只记得: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再回头看梅花,多了一份喜爱,少了一份厌恶,多了一份高雅,少了一份粗俗,多了一份欣赏,少了一份不屑……这便是梅花:坚贞、无畏、清白、安静的梅花。
梅花印象,深深的印象,心底的印象!是你、是我、是大中华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