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呀”随着一声惨叫,一个从东北来的中年人,被山庄里的一只梅花鹿揣了一脚;这是怎么回事呢?哈哈,让我来告诉你。
今天的天气那是相当的好,我和妈妈去避暑山庄看梅花鹿,顺便想去划船。
我们刚一进山庄门口,就发现有一头梅花鹿在草坪上吃草;我说:“妈妈,妈妈,我想去摸摸小鹿,你给我拍一张相好么?”说完我就高兴得跑到小鹿跟前,刚要摸。妈妈就说:“田一,快回来,你先给我说说鹿是什么样子的。”我在梅花鹿的前面了,开始给妈妈讲起来:它的颜色是浅棕色的,身上还排着整整齐齐的白色斑点,就像梅花一样,它的嘴巴是黑色的,后背上还有一条长长的黑线。头上长着分叉的角,非常像一只枯黄的大树杈…
妈妈听了很高兴,从包里拿出一块馒头说:“去把馒头喂给它,再跟它照相。”
我把馒头喂给了鹿,再摸它,它对我很温顺。
这时,一个从东北来的人,见我对鹿又摸又抱,它也凑了上来 ;刚摸了一下,梅花鹿一下子就踢到了他的屁股,他大叫起来:“哎呀,我的娘啊,这家伙怎么回事啊?”
我看到了,不禁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