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植物多种多样。花儿姿态秀丽,小草坚韧不拔,仙人掌总可以在一片荒凉中开出属于自己的花,但是有一种花结合了秀丽,坚韧,不催,乐观·····的精神,它就是梅花。
梅花,是我最喜欢的花。
秀丽,顾名思义它非常漂亮。冬天,白雪皑皑,你会在万里白雪中发现玫红色,还伴随着一点点黄色,漂亮得恰到好处。
坚韧和不催也是我喜欢它的一大理由历史上有非常多赞颂它的诗句比如:梅花香自苦寒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冰雪凌终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等等。
乐观,生活百般滋味,人生需要笑对。就像仙人掌生活在荒漠之中,品尝着狂风黄沙的滋味,但是它仍然成长着越来越高,越来越大,还开起了漂漂亮亮的小花。梅花也是一样即使生活在悬崖顶端,风雪之中也开起了最鲜艳,最动人的花。显得那么亲和。这是我喜欢梅花的直接原因。
我爱梅花,它的优点值得我去学习,它的努力值得我来当做榜样,即使是在最恶劣的环境下我也要绽放出最耀眼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