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梅花魂。寒凝大地,它顽强的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有的白里透红,有的洁白典雅,有的粉色如霞千姿百态,灿烂芬芳,像云霞装扮着大地,点缀着寒冬。
每年过年,我都会随爸爸回老家。爷爷的小木屋后养着一片梅花林,爷爷十分喜爱那片梅花林,只要我稍微用力的碰碰那梅花,爷爷就会大发脾气。缕缕西风荡漾,初冬,晨雾弥漫出浓浓寒意,一夜冰凌霜结,梅花枝头上探出冰清玉洁,剔透着珠光宝气,宛若玉女婷立。
那年过年,我一如既往的来到了爷爷家。那次我期末考试考得很不理想,爷爷平时一见到我就询问成绩,而这次却默不作声的领我来到那片梅花林。刚到梅花林,我就被她的美深深所吸引。梅花,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爷爷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脑袋,拿出口袋中的老花镜,将它缓缓的带上,动了动镜片,语重心长对我说:伊伊呀,你瞧,这梅花在如此寒冷的境界还开的那样香味扑鼻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呀!这梅花正彰显着中国儿女令人敬佩的品质啊,你也学这梅花,它无论多大的艰难都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看着这些在寒冬中挺立的少年们,我情不自禁的陷入了沉思
再一次回老家,再一次欣赏那高洁坚强的梅花,爷爷走了,但每当看到这片梅花林时,就会不自觉的想起爷爷,回忆起那年赏花的情景。我永远也忘不了爷爷那年的嘱咐我爱爷爷,也爱那片让我记忆深刻的梅花林没!
寒梅最堪恨,常作去年花《忆梅》,每当看到梅花,我就想起爷爷。梅花美,把美留给了洁白无瑕的天地;梅花香,却又有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梅花俏,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难、谦虚乐观。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也要像梅花一样,在恶劣的环境中,默默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