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绚丽的月季,有人喜欢高洁的荷花,有人喜欢多姿的秋菊,还有人喜欢华贵的牡丹。而我,却喜欢朴实无华、坚贞刚强、斗寒吐艳的梅花儿。
梅的个性刚强,它不畏冰霜,它的枝条细长,它们有的向上伸展,有的向下低垂。枝间密缀着金钟似的小花,花儿在寒风中竞相开放,分外耀眼。遒枝繁花,真是婀娜多姿。
有的梅花粉红,花繁叶浓;有的花色紫红,色艳香幽;有的花白蕊绿,清香雅净;有的一树花开红、白两种,花瓣上也布着美丽的斑纹……
到了冬季,百花凋谢,百草枯萎,腊梅却开得美丽芬芳。它这种“百花凋零我独开”的品格,实在让人钦佩。
梅花的馨香是精心酿制的,并且尽量把这份馨香送到远方去。
梅花虽没有牡丹的那份华丽,玫瑰的那份娇艳,更没有丁香的香气缭人,但梅花那些不畏严寒、品质高尚的种种优点,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