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而在这个最美丽的季节,也有一种我认为最美丽的花。这种最美丽的花就是——腊梅花。
冬天里的腊梅花是非常漂亮的。它们不畏寒冷,傲立在枝头上,让人们看见它的美和它坚强不屈的精神。
腊梅花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素心腊梅。它们的花心是黄色的,花瓣圆而大。另一种则是狗心腊梅。它们的花心是红色的,它们的花瓣狭而尖。按我的个人意见吗,我喜欢狗心腊梅。
描写腊梅花的诗歌有非常多首,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王安石的《梅》。这首诗是这样的:墙角树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喜欢的原因是:这首诗可以充分的体现出腊梅花坚强不屈和不畏困难所害怕的精神。
在寒冷的冬季腊梅花开的最旺盛,下过雪后,在雪地里可以清晰的看见腊梅花的身影。腊梅花虽然在其他季节没有被人们看到过,但是它还是无怨无悔。在最寒冷的冬季绽放自己最精彩的瞬间,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色彩。
这就是我喜欢的腊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