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不爱娇艳欲滴的玫瑰,也不爱热情如火的牧丹,我爱的是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
在生机勃勃的春天,看不到她的身影。在果实累累的秋天,也看不到她的身影,而偏偏在万物凋零的冬天,梅花在风雪中傲然绽放!我好奇,是什么力量促使她在风雪中绽放,是高贵的力量?是纯结的力量?不!她是劳动人民精神的化身,是祖国之花,是未来之花!
风吹花落,你不用担心花瓣会摔破,梅花不是娇贵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风气雪压,它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吹拂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气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灿烂的阳光,而是严寒里的一缕残阳。
梅花自古就是古人赞扬的花,正如毛泽东主席的《卜算子咏梅》
风雨送春归,
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
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还说明了梅花还有不“争功领赏”的高尚品德。我们要向梅花的精神而奋斗。如果你做一块金子,我做一枚种子,我庆幸,是金子的有时不会被发现,而种子冲破岩土,在风雪中开出一朵最灿烂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