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爷爷奶奶家的楼下,种植了许多腊梅。它们有两米多高。
冬天的早晨,我下楼来到院子里进行晨练。我张开双臂深吸了一口气,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气令我心情舒畅。在这迎雪傲霜的梅花世界里,我完全被陶醉了,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
我来到梅花跟前,只见它的花瓣是淡黄色,花芯是金黄色的,盛开的腊梅像玉雕成的,晶莹淡雅,非常有点冰清的韵致。
梅花的样子非常美丽,香味极浓,最主要的还应该属它的品质。
冬天其实是冷酷无情的,听,凛冽刺骨的寒风“呼……呼……呼,”犹如一头发疯的野兽不停地奔跑着、怒吼着;看路旁的小树猛烈晃动,一群“黄蝴蝶”树叶顺风乱飘;操场上那高大的树木叶子都落得个精光。但在这气候恶劣的环境下,腊梅不但没在困难面前低头服输,反而盛开了那金子般的花朵。
我觉得做人也是一样,不应该在困难面前低头,要昂首挺胸迎接挑战,我们要不怕困难,让困难在我们的面前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