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破天荒的下了一场雪,雪花看起来圆圆的,抓在手里一会儿就融化了,冰冰凉凉的。
用梅花借物喻人
我看见这场雪让我想起了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的美是一种简单的美,包含着坚贞不屈的意念,在寒冷的冬季,百花枯萎,只有梅花傲然挺立,独自在漫天飞雪的冬季,顶着寒风,冒着大雪,带着它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生命力迎难而上。“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就是因为梅花有着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生命力才会有它那妩媚脱俗的外表和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这就是梅。你看那梅花,像极了纯白的雪,只是看起来雪白的雪融化之后,留下的只是一滩污迹,华,而不实;而梅花,真真正正的纯白,有时还带着一点粉红,她留下的,是似有似无的芳香,是她的朴质与素雅,这些不是常人能及的。这就是梅。我喜欢四季常青的松柏;喜欢淡雅馨香的兰花;喜欢不卑不亢的竹,但最爱的还是这在寒冷冬季傲然挺立的梅花。“雪虐风号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愈是刮风,愈是下雪,愈是凛然开放,在百花中最有傲骨,即便凋零飘落、成泥成尘,依然保持着冰清玉洁。这就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