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师,它把春天变得万紫千红的,各种各样的花儿绽放了,一朵朵争奇斗艳。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花,有的人喜欢芬香四溢的兰花,有的人喜欢艳丽多彩的太阳花,还有的人喜欢骄傲自满的蝴蝶兰。可我却偏偏喜欢那朴朴素素,那纯洁可爱,点缀在大自然中的腊梅花。
我爱腊梅花,爱它那傲霜斗雪,永不退缩和顽强的精神,看到腊梅花,我就会想起两首古诗,一首是王安石写的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另外一首是(北宋)卢梅坡写的――梅雪争春末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是啊!那美丽的梅花,点缀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么不叫人陶醉呢?
在寒冷的冬季里是腊梅花开得最茂盛的时候。其实子在雪季里,腊梅花盛开了,娇嫩的花却不怕凛冽的北风,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叶头,十分美丽。白雪覆盖着它,远远望去,好似朵朵白云嵌在树枝上,把冬天点缀的更加美丽-----其他季节里,腊梅花虽然没有露面,但腊梅树却依然矗立在山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