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6
有人喜欢娇艳欲滴的桃花,因为它在万物复苏的春天之时,葱葱郁郁,笑面迎人,芳香四溢,经常会招引人们来欣赏它;有人喜欢婀娜多姿,青翠欲滴的柳树,因为柳树被微风吹拂着,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跟自己的同伴有说有笑。而我却不是喜欢桃花、柳树,甚至是美丽的花儿,我喜欢的是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香樟树。
在我的记忆中,当春姑娘迈开脚步悄悄来到人间时,香樟树也悄悄地抽出了鹅黄色的嫩叶,冬季时节的它,黯然失色,现在的它似乎为春天增添了些许生机,香樟树与蔚然色的天空相互掩映,显得这么美好,这么和谐。春天即将离去,夏天即将来临,它的生长是靠着雨水、阳光,香樟树在它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长出茂密的枝叶,那茂密的枝叶虽然不能给予人们财富,但是它能给予人们清凉,更能给予人们一个无穷的快乐。我觉得香樟树就像蜡烛一样,牺牲自己点亮别人。
秋天,让我联想到了“云淡风轻近午天,傍花随柳过前川”这句诗。这时,大树的儿女似乎不舍与父母分离,可它们迫不得已,只好从大树妈妈的怀抱里飘落下来,而香樟树却不是,偶尔落下了的几片叶子,就像是大地的“稀客”。
秋阿姨消失了,冬爷爷挥着手朝我们走来,它哈一口气,地上就多了一些枯枝败叶,树干变得光秃秃。而香樟树却依旧翠绿。在寒风中,它像钢铁侠一样守卫着我们共同的“家园”。它不畏严寒,守卫着各个角落。
这就是一年四季的香樟树。春天,你青翠欲滴,吸引来小鸟;夏天,你枝叶繁茂,像一把巨大的伞;秋天,你“脚边”一片金黄;冬天,你依旧翠绿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