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4
我们的校园里种着数十棵香樟树。这些香樟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象一个个站得笔直的绿色小卫士,日夜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伴随着我们一起茁壮成长。风儿一吹,香樟树无拘无束地左右摇摆,仿佛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春天,万物苏醒,当香樟树长出嫩绿的新叶,即将完成使命的老叶子把最后的灿烂呈现给了人们,它们变成了鲜艳的红色,这时香樟树红绿相间,霎是好看,仿佛一只只美丽的彩蝶停在树梢,在春风的吹拂下纷纷飘落。大枝小杈上满是一簇簇鱼子一样大小的花蕾。不久后就开花了,老远就闻到一股股淡淡的幽香,令人心旷神怡。
夏天来到了,赤日炎炎,香樟树象一把把绿色的大伞遮天蔽日,给同学们带来一片绿荫,送来一阵阴凉。树阴成了我们的乐园,伙伴们在树下跳绳、做游戏、跳皮筋、聊天……其乐无穷。
秋风一阵阵吹来,天气变冷了,很多树木的叶子都变黄了,有些叶子开始飘落下来。可是香樟树依然一身绿装,而且绿得更加深沉,显得更加苍翠。满樟树的粒粒已经变成紫黑色,有的掉在地上,被路过的人们踩着,紫色的水渗出来,地面上立刻出现了一朵朵紫黑色的花。
冬天,北风怒吼,漫天大雪纷飞时,你可曾见香樟树有一丝的退缩,它不畏严寒,坚强无比,就像一个威武的战士,挺起胸膛,遮挡风雪的侵袭,它那依然碧绿的叶子给人们带来春的希望。
香樟树虽然不像桃树一样妖艳美丽,不像柳树一般婀娜多姿,更不像松树那样有人人称颂的美名,但它坚强无比,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着自己。
我爱香樟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