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3
狂风肆意的咆哮着,刮过枝头,无情地拍打着人们的脸颊。在这样寒冷的日子里,我和妈妈乘车来到了“白沙会议遗址”。
这是一座普通的农家小院,屋里的家具十分简陋,屋顶的砖瓦参差不齐,都是岁月的痕迹。小院里的一棵香樟树十分显眼,那香樟树又高又粗,挺着笔直的身子,长得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无不彰显着顽强的生命力。
大家都知道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吧?这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大壮举,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其路途之艰苦,超乎常人的想象。每当听着老一辈人讲述红军故事时,他们总是滔滔不绝,津津乐道,脸上流露出自豪的神情。四渡赤水是毛主席最得意的一场战役。1935年2月10日,为摆脱数十万人的多路围堵,中央红军做出“挥师东进,再渡赤水,重占遵义”的战略决定。红军战士们经历了几场败仗,给他们一个惨痛的教训。这次的“白沙会议”无疑是四渡赤水的转折点。红军战士们不停的与敌人斗智斗勇,迂回围剿,围追堵截终于取得了胜利。香樟树见证了红军战士们经历的千辛万苦,艰难险阻。
驻足香樟树下,我即刻明白了那株株幼小的香樟树怎样成长成了高大挺拔的、笔直葱郁的参天大树。它见证了中华民族走向富强的过程,同时也象征了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崛起!
抬头仰望着香樟树,我不禁感叹: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的得来是多么得来之不易,是多少爱国人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脚下的土地是战士们挥洒过鲜血的地方,我也要像香樟树一样,变得高大挺拔、郁郁葱葱,贡献出我最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