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11
香樟,多么平凡的一棵树。它在我们溧阳大大小小的街道随处可见,根本不足为奇。
香樟树巍然屹立在街道旁。在来回穿梭的汽车旁,他仿佛一位保护家园的军人;在狂风暴雨的鞭打下,他如同一位坚定不移的战士;在春风的抚摸下,她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每走到一颗香樟树下,就不得不被它们的千姿百态所惊讶。
香樟树有着一种独特的香味,所以它叫香樟。不明白你知不明白,它的香味作用可大了,它能够防止和滞留烟尘,还能够用来驱虫。因为香樟树散发的香味,正好都是一些害虫所畏惧的味道,所以能够起到驱虫的效果,在做家具时,能够用到香樟这种木料,它材质好,还自带驱虫效果呢!
其实,让我所折服的不仅仅是香樟的巨大作用,还是它不屈不挠的顽强毅力。
在奶奶家,生长着两棵高大的香樟树和银杏树。银杏树是落叶树,而香樟是常青树。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大自然里,树必有一死,但却还是有许多树坚强地活下来。而奶奶家的那两棵树就是一个很好的比较。有几年,天气变化异常厉害。夏天时,天气异常地热,那两棵树就在太阳的暴晒下生存。天气不仅仅热,雨还下得多。要明白,水多了树就会淹死。秋天时,银杏树落叶了,好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而这叶子成了它最好的肥料。香樟树因为是常青树,落的叶子不多。冬天时,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厚重的雪压着银杏树和香樟树。春天时,我发现银杏树已经枯萎了,而香樟树却坚强地活着,同是生活在一个环境下,为什么香樟树就能顽强生存下来呢?
是啊!香樟树虽然是走到哪都能看到的树,但它在我心中就是街道旁的一排排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