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5
在这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我们小区的道路两旁香樟树笔直地矗立着,像威风凛凛的士兵守卫着小区。有一天我在小区里散步,看见地上落满了黄色的树叶,有的在空中随风飘荡,好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可在这鸟语花香的季节里,平时很少落叶的香樟树竟然会“哗哗”地落叶而且还很多。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的头脑里产生了一个大问号?
我带着好奇心去问爸爸,爸爸吞吞吐吐,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很失望,我一定要找到答案。这个问题不时地在我的脑海里出现。光靠大脑想也不行,得查一查资料。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新华书店,查阅了关于植物的图书,可书里也没有香樟树为什么在春天落叶的资料,我无可奈何地离开了书店。这更加激起我探索的欲望:为什么香樟树会在美丽的春天掉这么多的叶子呢?我回到家,打开电脑,我找到了原因:哦!在香樟树的老叶旁,在春天长出了许多嫩绿的新叶,而本来的叶子就掉了下来。掉叶子和人老了就会去世一样,叶子老了也就自然而然掉下来了。枯黄的叶子已经没有树为它输送水份,再也承受不了风的力量,所以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了。香樟树属于常青树,冬季不落叶,一年四季都在更新,每片叶子都有它自己的寿命,没有固定的落叶季节。春天的时候处于生长期,代谢递交旺盛更新得快一点,所以在春天这个季节落得多一点。
大自然的奥秘都有很多,生活中只要我们不断地发现、探索、研究,就一定能学到丰富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