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10
在我的家乡,最让我得意的是我家的那棵老香樟。
这棵老香樟是我爷爷的爷爷种下的,已经一百岁啦!以前,它陪着我的曾祖父长大,陪着我爷爷长大,陪着我爸爸长大。现在,陪着我长大。
我最喜欢在香樟树下玩。下面有一条石板铺成的小径,走在小路上,一路有花香鸟语相伴。茂密的树丛透下稀疏的点点阳光,我仿佛走进了仙境。树下长着牵牛花、夜来香、蒲公英等各种各样的小花,摘一朵戴在头上,仿佛我是一位仙女,自我陶醉中。那又绿又大的树冠,吸引了不少鸟儿来做巢,麻雀、喜鹊和白头翁,各式各样的鸟儿叽叽喳喳,形成一曲美妙的乐章。不过,最近又有马蜂来安家,篮球似的马蜂窝,拢得我心烦。
“呼——呼”一阵大风吹过,香樟叶像下雨般落了下来。掉进石头缝里,掉进小水沟里。当然,最多的还是掉在了地上。我不知疲倦地捡呀捡呀,又像天女散花那样抛起,又飘落,陶醉在这小小的快乐中。
记得有一次,春雨过后,地下冒出许多竹笋。我和小伙伴在香樟树下用瓦片搭了个小炉灶,用小树枝把剥好的竹笋串起来,用树叶和小树枝做柴,再搬了些稻草来引火,就开始了——烤竹笋。将树枝架在瓦片上,一面用稻草盘成一团儿。再点火,火就点着了。因为稻草烧得比较快,我们不停地放“柴火”,忙得不亦乐乎。可是火点了又灭,灭了又点。阳后勉强烤熟了一根。但烧焦了,只好扔了。
我在这里烤过竹笋,捉过小鸡,采过花,摘过果,把美好的回忆寄托在这棵大香樟上,回忆那美好的时光。
香樟树还在那儿挺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