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松树15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的树木:泡桐树、樟树、梧桐树。。。。。。但我最爱那四季常青的松树。
松树的枝干很多,每一根树枝上都有成千上万个松针。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松树总是挺拔着身姿。
春天,当别的树木开始发芽的时候,松树也不甘落后,松针开始变的翠绿翠绿的。远远望去,好象一根根绿色的锈花针插了松树上。
夏天,当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的时候,松树依然昂着头,挺着胸站在马路边上,找不到一根被太阳烧枯的枝叶。
秋天,一片片黄叶被风吹落在地上的时候,松树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风,吹不落它;太阳,晒不枯它,这时一种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
冬天,北风呼啸,其它树木早已失去了春天的色彩。唯有松树还充满活力,似乎在说:“北风,你来吧!我不怕你!”。即使“大雪压青松”时,它也毫不退缩。
陈毅元帅有一首诗是赞美松树的: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松树是朴实无华的,但它又是那么的坚强。我爱松树,爱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