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松树4
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喜欢高大挺拔的杨树,还喜欢根深叶茂的榆树,但我更喜欢挺拔如峰的松树。
春天,松树探出了嫩绿的芽,碧绿碧绿的。一场春雨过后,嫩绿的叶子上有着无数晶莹剔透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五彩的光芒。
夏天,松树枝叶茂盛,一棵棵松树,褐色的树干足有碗口那么粗,笔直笔直的,满树的松叶绿的可爱,活像一把张开的大伞,把阳光遮挡在外面。漫山遍野的松树像是绿色的海洋,我们可以尽情地享受它带给我们的凉爽与喜悦。
秋天,万物都开始落叶了,唯独松树仍是那么翠绿。它的叶子很尖,就像小姑娘的绣花针一样。如果你不小心碰到它的叶子,就像被蜜蜂蛰了一下。松树结果了,风一吹,松果就“噼里啪啦”地掉下来。我们可以尽情地采摘,拿来玩儿,松果就成了我和小伙伴们心爱的玩具。
冬天,寒风凛冽,大地披上了银装,松树却依然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它们像一个个英勇的士兵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家园。松树昂首挺胸地雨风雪作战,它凭借着坚强不屈的精神一次次战胜了狂风暴雪。
啊!我爱家乡的松树,但我更爱它那坚韧挺拔、不屈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