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松树9
每一个人都说花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可我却说我不爱花儿,我爱松树。
秋天,百花凋谢,草木枯萎。许许多多的树叶都落光了。只有松树像一个绿色巨人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松树的一束束像针一样的叶子在秋风中与秋风拼搏,好像在对秋风说:“我们不怕你,你尽管来吧!”
松树从秋天中挺了过来,它又进入了寒冷的冬天。
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翩翩起舞,雪花飘落在万物上,在大雪里漫天飞舞,许多小动物不敢露出小脑袋。但是松树依然挺拔俊秀地挺立在风雪中。寒风吹着口哨,一次又一次地摇撼松树。但是,它在风雪中不掘不挠,以它顽强的毅力战胜风雪。
春天来了,大地一派生机。树木成荫,绿草如毡,长长的柳枝低垂……像乳汁一样的春雨哺育着万物。松树在春雨的哺育下舒展着枝叶,同时也开了花。夏天,它撑开枝叶,像一把绿色的大伞,让人们在下面乘凉。晚上,看不清前进的道路,人们可以用它的枝干做成火把,照清道路。松树的树干是良好的木材。它的枝叶可以造纸,它的叶子可以提练挥发油。
松树虽然没有鲜花那样美丽,那样芳香迷人,但是它为了人类即使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所以我爱这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