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想起陆恵心的那首诗,“须知傲雪凌霜盾,不是繁华对里身。”我就又想起了那松树……
我家对面的公园里有一片小树林,树林里面最多的树种要数松树了,松树一年四季都很顽强。
春天,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样哺育着万物。松树也在春雨的哺育下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长在枝头,迎着温暖的春风,笑着、笑着……他们像士兵一样挺立在那里,保卫着家园。
夏天,所有的树木都耷拉着脑袋,而松树仍然坚强不屈地矗立在那里,它撑开一把大伞,让人们乘凉……
秋天,树叶都慢慢地变黄了,树叶被秋风吹得到处都是,小花小草也慢慢枯萎了。可是在看那边,松树还是一动不动,顽强地矗立在那里,什么变化也没有,还是那么茂盛,还在坚持守卫家园。
冬天,大雪纷飞,百花凋谢,百草凋零,树木更不用说了,全光秃秃的,可就在这时,还有一道美丽的风景---松树,任何的阻拦和风吹雨打都压不垮他,他坚持着,任凭怎样,他也坚持着守卫家园。
松树,你坚强,松树,你不屈服。虽然你没有鲜花绚丽,但是你有一颗坚强的心。我望着那一排排松树,默默地想:我也要做压不倒的人,像松树那样坚韧不拔、英勇不屈,做终生为祖国作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