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松树3
我们的教学楼前有三棵大松树。松树总是四季常青的。
据妈妈说,她上学时这三棵大松树就有了,那么至少这三棵松树也有三四十岁了,按照人的年龄,它们现在正处在成熟稳重的中年期呢。
远看,松树高耸入云,树干挺拔,树枝一直向四周散开,就像一柄柄大伞在空中撑开,三棵松树之间的枝蔓连接着,又好似手拉手的小朋友在玩丢手绢。
走近,我先用手去摸摸松树的树皮,树皮很粗糙,疙疙瘩瘩的,它好像经历了无数风雨的摧残,身上到处是伤痕,可是松树却依然挺拔,笔直的站着迎接风雨的洗礼。没一会儿我的手都被搓红了。算了,伸开胳膊我来抱抱大松树吧,我很费劲地抱住它的腰身,哇,它又粗又壮的腰好似大水桶。
春天到了,松树又发新针了,绿绿的惹人爱。我仰起头,接着从下往上看,只见松树针密密匝匝,好似一柄绿色的大遮阳伞,在炎热的夏天里,在大松树下乘凉,奔跑真惬意。秋天到了,松树上面有些枯黄的松枝,在风雨的“帮助下”它们被打了下来,踩在脚底下,“沙沙”作响。时间久了,树上结满了圆圆的松果,像给松树带来一顶可爱的小帽子。
在冬天,松树又被人们选来做圣诞树,你瞧,白花花的雪挂在松枝上,等到雪停了,太阳出来了,我急忙跑出去看“圣诞树”只见它还是那么有活力,那么生机勃勃,松树——你真了不起。
松树总是四季常青的,我爱门前大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