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松树11
有人喜欢清新脱俗的水仙花,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色彩缤纷繁多的太阳花,可这些都不是我最喜欢的。我最喜欢的是那平凡的松树。
松树是常绿乔木,种类有很多,叶子针形,木材用途非常广。松树在家乡随处可见。瞧,在那贫瘠的土地上,在悬崖的缝隙间,都长着一棵棵葱郁的松树。那针叶绿油油的,错杂地挨在一起,给那绵延不绝的群山织起了一件绿色的大衣裳。
我不仅喜欢松树质朴无华的样子,更喜欢松树顽强的生命力。
有一颗种子,他可能是被风吹来的,可能是从飞鸟嘴里跌落的,或者可能是有人有意播种的,也可能是随意丢落的。但无论如何,他都会不择地势,不畏严寒酷暑,随处茁壮生长起来。狂风吹不倒它,洪水淹不死它,严寒冻不坏它。它只会一味地无忧无虑地生长着。松树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
松树是很好的造纸原料,松树的叶子可以提制挥发油,松树的脂液可制成松香、松节油,松树的根和枝又是很好的燃料。夏天,烈日炙人,松树便用枝叶挡住阳光,让人们在树下乘凉。
每次我听到关于松树的消息的时候,我对松树的喜爱之情就会油然而生。尤其令人难忘的是在松树林里嬉戏、说笑的情景,一幕幕地在眼前闪过。
我爱松树,爱它绿油油的叶子,爱它沁人心脾的清香,更爱它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