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松树10
我爱松树,更爱它那热爱生命、坚贞不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秋天,花凋谢了,草枯萎了,而松树却还在那里坚韧不拔地挺立着,不被秋风秋雨的气势压倒,好像在说:“我们是不怕风的。”
冬天,鹅毛大雪在天空中飞舞,北风呼呼地叫着,它猛烈地摇晃着松树。大片大片的雪花往上压,松树的树杈上积满了厚厚的雪。风和雪都想征服松树。可是松树却以它那坚定的意志告诉它们:“来啊,我们不怕你,我们要保护我们珍贵的生命!”松树就是这样以它顽强的毅力和必胜的信心一次又一次地打败了风和雪,保护着自己的生命。
松树不仅坚强,而且还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它的树干是良好的木材,可以做纸;它的叶子可以提炼挥发油;它的枝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虽然,松树没有花的芳香、美丽,但是,它为了人类,即使捐出生命、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
我望着远处那一排排平凡的松树,默默地想:我要做一个热爱生命的人,勇敢地用自己的生躯保护生命,不做胆小如鼠的缩头乌龟。我要向松树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民服务。我现在还是个小学生,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我要去边疆做边防战士,如果要战斗,我一定要第一个冲出去,勇敢地用自己的身躯去保卫祖国,即使被擒也宁死不屈,就像爱国名将文天祥所说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