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花美丽,我却喜欢树,其中更喜欢松树。
松树二字听起来很普通,精神却不平凡,宛若一个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他不与牡丹攀比娇艳,也不与茉莉攀比香气,他坐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为人类做了不少贡献,但是他从来都不求回报。
四季,他的变化着,他的树枝由嫩绿色渐渐变成纯褐色,枝叶由浅绿色渐渐变成深绿色,他从一棵嫩苗渐渐长成参天大树。因此,他不在成长,而是在慢慢变成熟,成为人们的坚强后盾。现在他无论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他屹立在在那里,永远都不屈服,他毫不畏惧,还是往常那成熟坚定的信念。仿佛在和我说“我不会被风打倒,更不会被失败打倒!我应该学会坚强,因为我因为,这是我的责任。”
是的,松树这种积极向上,坚强乐观,默默无闻的精神打动了我,正是因为他这种精神,也在告诫我们人类:我们也应该学会坚强;面对困难毫不气馁,面对工作认真负责,面对困难毫不畏惧。有句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也就是说,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坚强是一种美德,有时困难是鼓励我们前行的道路,是指引我们前行的路灯,是为我们指引方向的指南针。不仅松树要这样,我们人也要这样,我们也要学会不怕失败,工作时认真负责,默默无闻的精神!
松树,你感动了我,你不怕失败,不怕困难,默默无闻的精神感动了我,你的精神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