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松树2
有人喜欢灿烂的桃花,有人喜欢香味扑鼻的栀子花,有人喜欢美丽的玫瑰,还有人喜欢漂亮的月季。而我却喜欢家乡的松树。
松树能长几十米高,树干很粗。它的叶子简直是绿色的针,非常细。它的果子是松果,是小松鼠的最爱。松树四季常青,无论是哪个季节,它都是翠绿的。
春天,草木都长出了嫩绿的新叶,松树也不例外。它蓬勃地生长,站在和煦的阳光下享受着,一边听着人们的赞美,一边默默无闻地为人们提供氧气。
夏天,太阳烤着大地,松树变得郁郁葱葱的,为坐在树下的人们遮阳。它站在那里,丝毫不怕烈日。风吹过的时候,松树轻轻地晃了晃,好像在对太阳说:“太阳,你再怎么炎热,我也不会怕你的!”
秋天,其它大树的叶子都黄了,落到了地上,小草和小花也没有往日活泼了。只有松树还挺立着,昂着头和凉风对抗,就像一位英勇的战士。
冬天,其他大叔都变得光秃秃的了,花都凋谢了,可松树还是那么绿,还是那么坚强地和寒风作战,想向寒风证明它是不会屈服的。再冷也冻不坏它,越是寒冷,越是能体现出松树那坚韧不拔的品质。
我们要像松树一样有着坚强的意志,有刻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们也要像松树一样默默无闻地为社会做贡献。
我爱家乡的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