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4
宽容是沙漠中的绿草,宽容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宽容是寒冷中的一丝温暖。宽容是雨中的一把小伞,为人们遮风挡雨;宽容是干旱中的一条小溪,为人们带走饥渴;宽容是一双手把我们从摔倒的地方扶起来,宽容也是每个人都需要拥有的精神和品质,但是请记住,宽容不是软弱。
宽容是什么?宽容是对别人错误的一种容忍,对别人过失的一种原谅,这种精神会让你的胸怀更加宽广,不去和别人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宽容也是一种忍耐,任何事情发生后都要学会忍一忍,不去为此两人针锋相对到水火不容的地步,两个人都忍一忍,宽容对方,不要做一个小肚鸡肠没有宽容之心的人。宽容别人,可以不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宽容是一种博大的胸怀,宽容一个人不仅会让自己拥有这种博大的胸怀,还会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但是宽容不是软弱、不是怯懦、不是在威逼与利益诱惑前的阿谀奉承,不是在是非面前的颠倒黑白,不是为得到别人信任的口是心非,更不是为了获取利益的虚情假意,而宽容和软弱是完全不同的。宽容是一种充满智慧的处事方法,而软弱是一个人不独立、不坚强的后果,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前者是充满智慧的处世方式,而后者却是懦弱的表现,它们是截然不同。所以,我们在学会宽容的同时,要明白它不是软弱。
法国著名诗人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宽容是消除人与人之间磨擦的润滑剂,是消除彼此之间猜疑积雪的阳光,那么在生活中,你是不是一个宽容的人呢?你是否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而和别人斤斤计较?如果你想不通别人犯了错,自己为什么还要忍耐别人的话?请想想负荆请罪的故事,故事中的廉颇不服气蔺相如的官职比自己高,便打算和他闹不和。但蔺相如的宽容却赢得了两人更加坚定的友谊,这就是宽容的力量。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博大的胸怀,是充满智慧的处事方式,也是一种忍耐,但它绝不是软弱,你学会宽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