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_13
一阵微凉的风徐徐吹来,家中的凉席渐渐远离了我的视线,楼下阿婆的大蒲扇也迫不及待的躲进了沉重的大木箱里,一树茂密的绿叶也迫不及待的想要拥抱大地。
我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踮着脚尖下了楼,刚一推开楼下防盗门,一道清凉舒爽的风夹杂着一股熟悉的清香在我的身边萦绕,徘徊。我本能的循着香味在清晨空旷的小区内寻找它的来源。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绿化带中的几株桂花树上。只见墨绿的枝桠中密密麻麻的淡黄色小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我的脚步被这极美的桂花绊住了,不能前行。思绪也随着花香飘得很远,很远……
那是小时候,这片小花园总是我的乐园。我曾仔细地观察者小蚂蚁搬家;轻轻地吹走蒲公英上细密的绒毛;欢快的这一枝桂花插在爸爸书桌前的花瓶里……正是这一片自然之美给我留下了我儿时一切快乐的记忆。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繁重的学业好似一个牢笼,困住了我去亲近自然的脚步。渐渐地,我忘记了小蚂蚁究竟有多小,蒲公英的绒毛有多柔软,连桂花的香气也在我的记忆中淡去了。脑海中充斥着一道道的数学,物理题。我用来发现美的眼睛只会天天看着单调的白纸黑字……
然而,今天,我分明嗅到了桂花的香甜,看到了桂花的芬芳,感受到了桂花诱人的魔力。我想那是自然的力量,是自然的神奇!蓦然发现,生活不应该只有数理化,更应该有亲近自然的闲暇。去学校的路上,我特意放慢了加布,用心观察了身边的美。小鸟儿站在树枝上,或是打理着自己丰厚的羽毛,或是唱着对自然的赞歌。长青的松柏依旧如盛夏那般墨绿,饱经风霜的枝干也愈见粗壮。一阵风吹过,树上的小花儿轻轻飘落,好似下了一场花雨,让人不禁联想起“拂袖凭栏杨花雪”的场景……
又是桂花飘香时,凉风拂过我的两旁,太阳露出了火红的笑脸,原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