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_7
什么是风景?有人认为,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地方才能称之为风景,这些人未免太过于肤浅。每天经过的小河,每天看到的的校园难道不算是风景?陌生的地方固然有风景,但熟悉地方的风景会让你更加惊讶。
那天放学回家,因为期中考试退步太大,我心情沉闷,感觉有一块巨石重重地压在我的心里。我不敢去面对童年的伙伴,不敢去面对关心我的父母,不敢去面对邻居的目光。为了摆脱心中的苦闷,释放心中的压力,我走我走进了屋后那片熟悉的花园。枯黄的扬树叶和鲜艳的枫叶飘落下来,好象几只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忽然,我的眼睛瞥到了一株含羞草。
那株含羞草是去年妈妈从花市上买来的。它大约有十厘米高,长得非常弱小,细细的茎,绿绿的叶子像两排小牙齿,又像一片轻盈的羽毛。每片叶子都是椭圆形的,有大概20片小叶组成。
我忍不住抚摸了一下它的一片叶子,它便耷拉了脑袋,一个劲的往里缩,好像一个害羞的少女,难怪叫“含羞草”。我又摸了摸它,更奇特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茎连着叶子一起往下垂,好像在向我鞠躬,说:“别动我了,我累了。”看到含羞草已经弯下了身子,我就不再理会了。
过了一会儿,我回过头来,看到它又舒展了身体,恢复到了以前的模样,细小的茎在秋风中傲然挺立,翠绿的叶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株含羞草显得有些孤独,但它仍然固执地等待着下一个人的抚摸。
含羞草和人一样,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但不能轻言放弃,要靠自己站起来,因为总有一天,阳光会照耀在我们身上。想到这里,我不再在乎周围人的嘲笑了,只有像这株含羞草一样,遇到困难不屈服,才会得到别人的赞美,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那里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也是最美丽的地方。
每个地方都有风景,熟悉地方的风景却更加优美、雅致。看看学校河边的垂杨柳,看看教室的一角,同样给你美的感受。因为,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