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_14
月朦朦,雾蒙蒙,望着那片熟悉的天空,只有几颗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辉,真可为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题记
一日,我病了,是发高烧,连续好几天都没有退烧,急得父母像热锅上的蚂蚁。没办法,他们只好半夜1点多钟背我去医院治病。外面蝉的叫声,是那么枯燥,我心乱如麻,好像无数根绳子打了个死扣,怎么解也解不开。这时,我感觉前面有光,我本以为是到了医院,没想到才到小区门口,打更的老爷爷正拿着手电筒,坐在桌子旁边的一个竹编的摇椅上,桌上有着一套茶具,杯中的茶水微微地冒这一丝热气,随着知了的叫声旋转着,飞舞着,像在跳一支优美的华尔兹。老爷爷说:“我知道你们家孩子病了,我连续好几天都没有睡觉,怕孩子半夜发烧去医院没人开门,快去医院吧,变成肺炎就晚了!”他一说玩,吱呀吱呀声中门就开了,父母说了声“谢谢”,就急急忙忙背我去医院看病了。
老爷爷的一具古朴的茶具和吱呀的大门声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期末考试近在咫尺,所有人都为我加油,我也努力,认真的学习,不辜负了大家对我的希望。随着我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逐渐上升,但我愈发愈紧张,因为我已有了提高,大家对我的希望就更大了,如果我名落孙山,岂不让大家失望,如同刚刚点着的火被我这一盆冷水扑灭了吗?
期末考试的当天早上,姥姥招呼我过来,喝她亲手做的豆浆,一过来,一股豆浆那沁人心脾的清香的扑鼻而来,接过姥姥手里的豆浆,看!它的热气正在向上蔓延,蔓延,我仿佛看见了姥姥做豆浆时那辛苦的样子和那饱经风霜的脸。这时,姥姥对我一笑,问:“好喝吗?”“好喝!姥姥做的豆浆比谁做的都好喝!”“好喝就多喝点,喝完才能考出好成绩。还有,这么好喝的豆浆都给你喝,是不是应该考出个第一呀?”“是的全校第一!”喝着这饱含了姥姥所有对我的关心、希望和爱的豆浆,我的心里洋溢着一种幸福的滋味。
姥姥的一杯甜到心里的豆浆和一个暖人心扉的微笑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难道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吗?其实不是这样,而是人们缺少一双会发现的眼睛。记住,再熟悉的地方也会有你从没有发现过的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