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_9
人们总是眺望着远方,仿佛一切事物,,只要在远方便是美丽的了。殊不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每当一年终了,妈妈都会提出带我出去玩,我也总是很乐意。去远方旅游,这样好的事,谁又会不愿意呢?
所以即使要坐很久的车,走很远的路,我都从不抱怨。因为无论多麻烦,都有我梦寐以求的风景。
可是每一个周末,或是节日时短暂的假期,我总是宅在家里。并非是父母不想带我出去,也不是他们时间调不开,仅仅是因为我认为无聊罢了。“一两天能去哪玩?最多在市内转转,那多无聊啊,待在家里算了。”我总是这么想,当然也是这样回答母亲要带我在市内玩的提议的。
直到有一次,我被他们拖去看了光影秀。
偌大的江滩,竟然没有一处不是人头攒动。就此景象,已经使我心中打起了退堂鼓。“热闹是热闹,可是毕竟有这么多人呢,能看见什么?”我叹了口气,站定在一方小小的位置,等待光影秀的开始。
“7点了。7点了,快看!"妈妈推了推我,手指指向了一幢幢高楼。在惊叹声和“咔嚓咔嚓”的拍照声此起彼伏的袭击下,我放下妈妈的手机,抬起了头。那是我从未见到过的美丽景象:光影在大楼上变幻着,里面有红白相间的鲤鱼在游动,有展翅的白鹤在翱翔,有翻腾的白浪在汹涌,有萦绕着雾霭的、直插云霄的朦胧青山……尽管这些只是光影,并非真实景象,可整个江岸对面都是这样壮观的景象,连桥上和电视塔上都闪烁着不同颜色的光,我不禁看呆了。那时,妈妈拍了很多照片。而且,每一张都记录着我的恍然醒悟。
自那以后,以前的想法就被我否决了。我爱上了汉街琳琅满目的小吃,爱上了黄鹤楼上的一览无余,爱上了东湖绿道的每一棵树、每一株草,爱上了城市里的车站,还有绿瓦红砖……这里的风景,从未改变,一直都是那么美。只是,我不曾留意。
去关注生活的每时每刻吧!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