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如同一股清泉,不断地从泉眼中喷出,渐渐形成一潭碧水,纯净地没有一丝杂质,静静地流淌在脑海深处。有的会因岁月的流逝而慢慢模糊,但那闪光的一角,不会被时光所掩埋,永远永远地定格——那熟悉的风景。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_
俗话说得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奶奶勤勤恳恳地为我们在厨房做饭已有十几年了,童年时候的我经常看着奶奶做饭,久而久之,厨房也便成了我在熟悉不过地地方了。而如今我再一次细细地观看奶奶做饭,久违的场景,让我升腾起一番莫名的感动,现在我才懂得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从繁忙的学业中抽出空去探望奶奶,被作业和压力逼得闷闷不乐的我,脚步沉沉地踱到厨房门口,倚在门口,双眼塌拉地看着奶奶。奶奶见我来了,眯着眼说:“你来了!看奶奶给你烧了好吃的。”我好奇地走近奶奶,眼前的景象吸引了我的眼球。只见奶奶娴熟地挥动着铁铲,另一只手翻动着铁锅,锅里五颜六色的佳肴如同一条条鲤鱼般飞跃着,奔腾着。散发出来的香味像小精灵般环绕着我,顿时消散了我内心的抑郁,我充斥着喜悦。奶奶的耳根流淌下一行行豆大的汗珠,她无意擦拭,专注地用铁铲把食物推入盆子中,奶奶的眼睛盯着食物,眼神中仿佛折射出无限的满足与欣喜。“菜做好了!”奶奶转过头,激动地对我喊。我眼前的一切使我心潮澎湃:奶奶身穿破旧的衣兜,左手端着菜盆,右手拿着铁铲,满面笑意如同一位吃了糖的小孩子。
这幅延续了十几年的画面在过去的一朝一夕中早已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我的心灵之树在摇曳,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震撼,一缕缕感动在心间酝酿。这道风景已在心田中摩擦出了火花,一股暖流在涌动,一波热血在奔腾。原来奶奶将对我们家人的爱与关怀都融进了菜肴中,都汇入了这道风景中了!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当我们回眸观赏那道被我们遗忘的风景,你将会有一种不同的情愫。就像我在我熟悉的厨房中我品出了那番独特的爱意与温暖。那就让我们细细感悟这一幅幅岁月的画面,体会着一篇篇时间的诗文,在熟悉之地,拾起久违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