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_2
姑苏城外,“梅子金黄杏子肥”是一道风景;灞桥之侧,“杨柳岸,晓风残月”是一道风景;西湖堤畔,“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是一道风景。但,君可知,熟悉的地方——校园,亦有靓丽的风景。
匆匆跑入教室的同学,课堂上激情四射的教师,考场上争分夺秒的考生……这些皆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了,但它们也是我们心底的风景。
依稀记得有一次,学校开展运动会。同学们都踊跃报名,渴望在赛场上大显身手。
百米赛跑开始了。发令枪一响,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大家你追我赶,场面好不壮观!一马当先的是一班的体育委员,只见他用力摆动双臂,脚下像踩着弹簧一样向前弹跳着。他迈着矫健的步伐,似乎掀起了万丈尘土。紧跟在他后面的是我们班的班长,只见他奋力追赶毫不松懈,恨不得能插上翅膀,超过一班体育委员。离终点只剩下最后十米了,运动员们都鼓足了气,开始了最后的冲刺,整个运动场上的呐喊声震耳欲聋。“加油!”“坚持住!快!”叫喊声连成一片,大家都拿出吃奶的劲尽力呼号着。广播室里,广播员忘乎所以地提高嗓门为运动员助威,裁判员已捏紧了手中的秒表,全神贯注地等待着飞奔而来的健儿。“快!超越他!”班长离一班的体育委员只差两步了,我们班的同学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死死盯着他们,拼命地呐喊。只见班长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大步冲了过去,行云流水般第一个跨过了终点线。全场沸腾起来,“班长,你真棒!”大家欢呼着,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那是最靓丽的风景。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然而,君可见,校园风景从眼前一幕幕地落下,那是你最熟悉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