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作文
记得很小的时候,喜欢雨,可以睡到很迟起床,躺在炕上,听滴滴答答的雨声,看屋檐上如念珠般的水珠一颗一颗落下。那时候好喜欢玩,天微微晴,便抱住姐姐的手臂摇啊摇,让她折好多小船,还未流尽的一滩水,便是此时最大的乐园。
长大点,喜欢雪,白茫茫的一片,树梢上,房顶上,草垛上,全都是,雪刚停,便吆喝上伙伴们,堆一个大大的雪人,桶子,扫把,还有好多东西都偷出来,惟妙惟肖的一个雪人也在笑着。冬天的乐趣好像总比雨天多一些,堆雪人,打雪仗,滑雪…冬天,一场雪,便是生命的全部。
转眼,牙牙学语的小不点,变成了不折不扣的熊孩子,捣马蜂,掏鸟蛋,当然,最喜欢的是菜园子。于是,再大点,喜欢夏天,赶上自家的几头牲口,整个大山,便是儿时的世界。唤上儿时的铁哥们,生上一堆火,烤洋芋,烤玉米,再偷偷摘几个西瓜,几个西红柿,小脸蛋儿都熏黑了,急不可耐的从火堆中取出还未熟透的土豆……于是,那时候,我喜欢夏天。
直道后来,认识了你,从某天起,听到你的名字就怦然心动,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懵懵懂懂,在一起了,和你说每一句话都很紧张,周末到家,很多时候都沉默不语,我知道,我也该长大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就不愿意长大,打心里排斥那些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半推半就和你在一起。或许是你太美了,美的给我感觉好不现实。终于,长大了,也学坏了,各种坏事,刺激而又新鲜,让人欲罢不能,偷偷抽烟,偷偷上网,偷偷打架,偷偷谈恋爱…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分开,那么顺其自然,可能是我太懦弱了。我们在秋天相恋,所以,那时候我特别喜欢秋天,漫步,在落叶遍布的密林,红的,黄的,漫山遍野,学会了写文字,从那个秋天,我也以为,你就是我的所有。
好多人都说我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爱闹,爱玩,或许天性使然,白天的我是孩子,晚上的我,才是会显得失落,依然喜欢蜷缩着自己睡觉,至少不会冷。
叛逆了好多年,终于叛逆到不可收拾,被开除无数次,托关系,走后门,终于稳稳的学业也废了,辍学了,一个人背起行囊,远走他乡,去过大理,去过大连,去过上海,好像每一座城市都容不下我,大理的安逸和荒凉,大连适合旅游,上海节奏太快,还好记得叶落归根,于是,回到了兰州,师傅教了我好多,至少没有被饿死。可能天生的学东西快,于是也得到了赏识。记得那一天,去唱歌,同事们也都不怀好意的看着我,我以为会坑我,不到两个小时,他们都称有事离开,留我和她,一曲终了,听到了一些久违的话,也说了好多,一声我喜欢你,我震惊了,闭上眼,幻灯片一样,我承认,我快喝醉了,脱口而出,我有喜欢的人。迷迷糊糊回到了宿舍,感觉好难受。又开始逃避。可是我真的有喜欢的人,真真切切记得我脑海中闪过了一个人,总是记不清她的容颜。做梦了,梦中有好多东西,也出现了好多人…我以为我再也没资格去爱了。
有些事,总不能一直逃避。第二天,找到了她,说了好多关于你的事,我知道,心中最柔软的位置,永远都留给了你,我知道,不能可能再喜欢任何一个人,我知道,我离不开你了。
冬天了,想辞去枯燥的工作,我说我想到处转转,师傅说让我去玩,玩完了回来,好久没有出去转转了,逛遍了整个想去的地方,心情也好些了,各种酒局也来之不拒,醉了好多次,天台上寒风刺骨,望着你的方向,默默说声我好想你。克制不住内心的纠结,终于,到了你的城市,却怎么联系不到你,自嘲的笑了笑,人家凭什么说见就见?打听了你们放学的时间,只为见你一面。又一次落空。
谢谢你给了我说爱你的机会,其实我是不敢也不甘心,徘徊,谢谢你让我任性了这么多次,我爱你,用生命捍卫这个诺言,无论结局,我真的爱你。
现在的我,喜欢春天的生机,喜欢夏天的活泼,喜欢秋天的萧瑟,喜欢冬天的纯白…每个人都在蜕变,方向不一样而已,喜欢一个人生活,却又向往两人世界,总希望下一个光棍节与我无关,更希望我的下一个情人节能与你有关。
来年春天,在雪地等你,没有鸟语,没有花香,只有一望无际的雪海。万一白头了呢?
希望明天会很好。携手,走过有你的每一个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