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3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当这一天,一家人团团圆圆聚在一起赏月。我们家也不例外,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到自家的楼顶阳台上赏月。
刚吃过晚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拎起一大盒月饼,一口气跑到五楼顶,放下月饼,把桌子、椅子搬到阳台上,把月饼盒放到桌子上,坐在椅子上等待爸爸、妈妈的到来。
这时,我抬头一看,一轮明月挂在空中,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轻纱。一阵轻风吹过,飘来了一片白云,月亮在白云中若隐若现,好像在和我捉迷藏呢!我想:今天晚上的月亮不正像李白的《古朗月行》中所说的“白玉盘”和“瑶台镜”吗?
我正想着,突然一阵桂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原来是爸爸、妈妈来了。妈妈手中提着一大壶金黄色的桂花茶,爸爸手中拿着几个茶杯。妈妈在倒桂花茶时,我连忙拿出一个月饼,用刀切成四块,分给妈妈一块,爸爸两块,我自己剩一块。我们一边喝着清香的桂花茶,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月饼,一边讲着中秋的故事、谈论着有关中秋的话题。但好景不长,我们正谈在兴头上时,月亮钻进乌云里,再也不出来了。
中秋节也是团圆节,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王维的名句: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知远在杭州上大学的哥哥今年的中秋过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