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13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一个中秋节来到了,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在一起了。晚饭后,我们想要赏月,可是天公不做美,月亮被云层遮住了,没有办法赏月。
8点钟的时候,中秋晚会开始了,我们来到客厅,一边吃月饼,一边观赏中秋晚会。中秋晚会真好看,有唱歌、有跳舞、有小品。美妙的歌声让我们陶醉,幽默的小品看的我们哈哈大笑。不时的,我还在想:“为什么这个节日叫中秋节?”我去问妈妈,妈妈说:“中秋节因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又叫团圆或月夕,仲秋节,八月节等。因常娥奔月、吴刚伐桂、唐明皇游月宫等给月宫挂上了七彩霓虹般的神秘绚烂的光环,使之充满浪漫色彩。形成了内涵丰富的重要节庆。可是,快10点的时候还没有看见月亮,有些不甘心,又变换了位置继续寻找月亮,终于看到它了。它把银色的月光洒向大地,圆圆的月亮像个大玉盘,很亮也很美丽。又过了一会儿,星星也出来了,星星好似小眼睛不停的像我这眨着眼。
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再一次看到了天上的月亮。觉得它更圆、更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