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7
“月到中秋分外明,皓月当空洒清辉。”中秋赏月,人们寄托相思和祝福;品尝美食,让亲人的团聚更加甜蜜、温馨。
为了迎接中秋的到来,妈妈不仅买了美味的月饼,还决定和我一起做一道传统的中秋点心——炸藕饼。
我们先把白白嫩嫩的莲藕去皮,切成薄片,放在盘子里待用。然后把肉末加入调料和鸡蛋拌匀。接下就是手工活儿莲藕嵌肉,妈妈说这一工作我来做最适合。我轻轻地在两片莲藕中间均匀地夹进肉馅,再稍一用力对合上,肉馅就嵌好了。
最后一个流程是下油锅炸藕饼,妈妈把我做好的藕饼裹上调好的面粉,轻轻地放入已经非常热的油锅中,随着噼里啪啦的声响,藕饼滑入油锅,随着油温越来越高,藕饼的颜色也越来越深,由白色渐渐地变成了金黄色。妈妈迅速地捞起熟透的藕饼,装入盘中。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藕饼就咬,哇!好烫!但是也好好吃啊!藕饼的外皮香脆,中间的莲藕冒着热气,嫩生生的,肉末鲜嫩无比,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香”!
不一会儿,妈妈就将所有的藕饼全部炸完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藕饼,真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