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14
这个中秋节,过得真是异常的开心,不仅保持着原有的习俗,还进行着新的活动。
首先还是老传统,夜幕降临,美味佳肴都端了上来——香喷喷的大闸蟹、美味的切糕……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月饼。“你再仔细瞧瞧,听爸爸一说,我才发现,他们都是平的,没花纹。爸爸说,这就是今晚的活动——给月饼雕刻。”
我迫不及待的开始了,牙签般的刀子,轻轻的在月饼上画了一小道,即使我小心翼翼,还是画出了一道毛边。又划了几刀,都一样,我额头溢出了汗水。看着我的月饼无药可救的时候,妈妈帮我把毛边刮掉,用刀侧着划了一刀,再划一刀,把多出来用手轻轻揪掉,一道精美的花纹就完成了。我为妈妈的手艺叫绝。我按妈妈的方法画,不一会,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出场了。我们仔细的把月饼做好了。个个做的比我好。
吃完大餐后当然是赏月亮了,可惜月亮没出来,我们又有了绝佳的创意,画自己想象的月亮。我一笔一画地画着我的月亮,爸爸妈妈也没闲着,爸爸拿水粉,妈妈拿油画棒,将心中想象的月饼描绘出来。
这个中秋节,真是我最开心的时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