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15
今天是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去补习班补习英语,有很浓厚节日的气氛,一切都像往常一样,我到了补习班。
依旧和以前一样,但是,老师在教一个小孩子写作文。题目是《我的中秋节》
老师想着,他写着,老师念着:“今天是中秋节”,他便拿起笔写着:今天是中秋节,老师又念:“我可高兴了”,那个孩子写着:我可高兴了。于是,在经过一段时间,我听着,大概是这样的,‘今天是中秋节,我可高兴了,妈妈端来了月饼,我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吃了月饼,还一起在院子里赏月,妈妈还给我和哥哥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听得入了迷,今天的中秋节,真好。’
如果单从文章来说这是篇好文章,但是,哪里不对,是哪里呢?
补习班完了之后,我想到了哪里不对,这不是一个孩子写的作文,而是经过成人口述的,老师是个很好的职业,却毁了中秋节对孩子的美好回忆。
像这样的孩子,不应该进补习班,而是出去玩,真正去体验中秋节,去发现中秋节的意义,而不是对老师的言听计从,真不知道,他的父母是怎样想的,这么早,就想让孩子的童心泯灭,我非常痛心,我替这个孩子感到痛心!怀着惋惜之情,走出了补习班,到了大街,周围的灯笼,月饼,都黯然失色。
真希望,在某一天这个孩子,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中秋节,或许这一天,来之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