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上起来都幻想着晚上的活动,团圆饭吃什么。吃的是月饼。赏的月亮是什么样子的。就这样过了一个早上。转眼间就到了傍晚,重头戏就要上演了。
爸爸捧着最后一碟菜打开厨房的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只见爸爸两腮通红,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过,为了做这份团圆饭,从两点忙到了六点,真是辛苦他了。全家人都享受着我爸煮的美味佳肴,赞不绝口,爸爸也主动拿起酒杯,向全家人表示祝福,一句句祝福益满了情,气氛越发的活跃。在灯光闪烁下,我享受到了家的温暖。
享受完美味佳肴,婶婶拿出了我渴望已久的月饼,大家片边品味着月饼边看着中秋晚会,大家有说有笑的,其乐融融的气氛让我陶醉其中。
九点了,我和伯伯一起下去散步,我忍住距在心里大叫:赏月去喽!
小区里小孩子们有的拿着灯笼嘻戏玩耍好逍遥,有的放着孔明灯好不兴奋。望着孔明灯优雅在向自己飘来,星星乐了,因为今夜它又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浩瀚的夜空中,一轮皎白无暇的明月高高挂在空中,身边有许多调皮的眨着眼睛的小星星在玩耍。月亮似玉盘,嵌在蓝黑的夜幕中。一束束月光穿过云层,映到又圆又甜月饼里,流出一丝丝亲情。看着这月亮,我不禁联想到了嫦娥,她为了自己的丈夫,不惜自己飞向遥远而寒冷的月球,真令人感动啊!
月亮月,月饼圆,团团圆圆人更圆;家人圆,幸福圆,快快乐乐梦想圆;今日圆,明日圆,岁岁年年总团圆。这个中秋,好一个圆字了得。月亮让我懂得全家家人在一起才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