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9
今天是中秋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北江大堤赏月。
北江大堤有许多人,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结伴而行。有的一边聊天一边在月下漫步;有的拿出事先准备的野餐垫,摆上水果、月饼等,大大小小围坐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聊天。小朋友们围在大人身边,有的提着灯笼,有的戴着莹光圈,还有的在专心听大人讲关于月亮的故事。
我也抬起头,哇!今晚的月亮可真美呀!又大又圆,散发着柔和的光。这时妈妈说:“看!有人在放孔明灯!”我回头一看,只见有人拿着大大的红红的已经点燃的孔明灯,那个人放了很多次,终于孔明灯飞了起来。人们欢呼起来。孔明灯带着人们的美好愿望越飞越远,不一会儿,便没了踪影。
我问爸爸:“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呢?”爸爸说:“关于中秋节的传说,有许多种,有嫦娥奔月、吴刚折桂、还有朱元墇与月饼起义,其中最让人们津津乐道的就是嫦娥奔月了,相传嫦娥吃了灵药,变成了仙子,飞到了月亮上去了,那一天的晚上,月亮特别圆,特别亮,人们为了纪念嫦娥,就定这一天为中秋节!”我又问:“那中秋节都有些什么习俗呢?”爸爸说:“圆圆的月亮也代表团圆的意思,中秋节除了吃团圆饭,赏月,吃月饼,水果,还有的地方会玩花灯,舞龙等等。”哦,原来是这样!
看着又圆又大的月亮,我想如果我能上去玩玩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