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有关14
一切与青春有关的,都会带些潮湿的意味在里头。你以为那是青春天里的回南天,其实不是,那是青春开过的花,以及青春落下的泪。是泪,把一切都侵染得有些潮湿。
当青春开花的时候,我们都尽情在笑,我们笑看所有的事情。当我们面对无穷无尽地学习时,我们不觉得苦恼,我们都笑着一起在面对;当我们面对学校生活的管束时,我们不觉得委屈,我们都笑着一起在享受;当我们面对家长们对我们的唠叨时,我们不觉得厌烦,我们都笑着一起在习惯。好似所有的事情,在青春面前,都值得宝贝和珍惜,都值得我们认真去对待,都值得我们笑脸相迎。笑着笑着,眼角也有了泪花,这泪花让我们初尝了青春的雨季,知晓青春里的潮湿。
当青春落泪时,我们都开始了欲语还休,好似只有不言才能回应这大美的时刻。没错,青春的雨季是大美而不言的。那些纷纷凋谢的花,也包含着说不明道不清的美,正因为绚烂过,才有了如此美丽的凋谢,正因为开始过,才有了如此静默的结束。这一切都是潮湿的,亦是充满生得气息的。这就像是春天的石板路上,挂住了一些青苔,那些青苔微小的不值一提,然而它们却包含着生机。它们只需要潮湿的空气,便能生发出一片小小的草原,它们只需要你匆匆的一瞥,便能帮它们留住在这世间存在过的痕迹。
一切与青春有关的,也都与眼泪有关。我们开心时,笑出了眼泪,我们伤心时,又纷纷开出了泪花,这一切都是值得我们记录的,这一切也是值得我们郑重对待的。青春,与青春有关,那是苔衣的出现,亦是我们生命里的生机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