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有关7
告别了小学,走进了初中。我成长了,也进步了。
来到初中的第一次月考快到了,我将为此努力复习,可不能让别人小瞧我。考试的前一个假期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认真复习,刚开始我还挺认真,可到后来我开始有些心不在焉了,一会儿摸笔,一会儿扔橡皮。后来我干脆趴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越看越纠结,我到底该怎么做呢。是去玩,还是去复习。马上要考试了,当然要认真复习,我的内心坚定的告诉我自己。可刚拿起书本我又想,先玩会儿吧,上学就没时间玩了。为此我坐立不安。忽然,对面小区国庆活动开始了,好多人在那玩,热闹极了,这更让我无心复习了。
这时妈妈进来询问我的情况。我马上说没问题——哪敢说有问题。妈妈笑了笑,转身走了。妈妈不笑还好,妈妈一笑,让我感到十分羞愧。妈妈对我寄予厚望,而我却一心想着玩。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为何消极。抓紧时间,复习还来的及。我把窗户关紧,把心静下来,认真读书。
一个假期完了,考试也开始了。我没有紧张,以平常的心态参加了考试。因为我努力复习过。但事实并不美好,我没有取得好成绩。我感到失望,为什么付出得不到收获呢。我把心里所有不痛快全部向妈妈诉说了。妈妈心平气和,说;“付出了,收获一定会有,只是来的不快。不管成绩怎样,你努力过,不要后悔。”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心里好受了。
是啊,不管结果怎样,至少我努力过,我不后悔。我坚信收获一定会来的。而这次考试,也使我成长了,我比以前懂得更多了,这更不用后悔。
我会在人生路上奔跑,让青春停不住步伐,不断摘取成长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