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有关12
岁月蹉跎,如同花落,青春之时,盛放此生。惜时间过短,不可永留,但只需心永远赤诚,此生也可长青不老。
李大钊曰:“青春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青,人生之华也。”此时的我们值风华正茂之际,青春岁月,人生最美好的时刻,所以我们必须把握住这美好光阴,不要让青春轻易流失,加紧奋斗,努力读书。人生蓝图,此时不绘,何时来绘?
魏巍说过:“青春是美丽的,但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淡无奋,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恼,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向光辉壮丽的成年。”是的,青春对于一些人来说,它是一段平淡的岁月,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它却是一段大放光彩的光阴。而这一过程,也将决定你以后人生大道是否顺利,平坦。但此决定,也是仅仅掌握在你的手中——把握在手的青春了吗?
郭沫若说:“谁能保持永远的青春,便是伟大的人。”我以为,真正的青春,远不只妙龄岁月,即使年过花甲,甚至期颐,只要心永存赤子之心,青春定可长存,永盛不衰。
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好当值青春,绘好蓝图,长存真正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