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游记》读书笔记7
当我翻开了《格列佛游记》时,我立刻被眼前的目录所吸引住了:小人国历险、巨人国历险、会飞的国家......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过魔力,我一看到这些就想快点往下看,想快点了解怎么会有小人国和巨人国,国家又怎么会飞?带着这些疑问,我认真地读起了第一章。
这本书讲的是格列佛以海上医生的身份随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后来遭遇风暴,孤身一人游历了一些神奇的国家,最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国家。情节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这本书把格列的历险写得栩栩如生,有趣极了。与其说是“格列佛游记”,倒不如说成是“我与格列佛的游记”呢,因为我在阅读这本书时,完全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他一起历险一样。
我又从心里佩服他的机智勇敢,他总是给我一种“逆境丛生”的感觉,这点就是他历尽艰险后重新踏上自己的国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坚决要向他学习这种精神,若我以后遇到这种事情的话,说不定早已经一命呜呼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