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格列佛游游记》的书,这本书是由英国的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所写的。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格列佛的四次航海经历,这四次航海中,因为种种不幸使他到了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和慧骃国这四个不同的国家,格列佛也就开始了他的历险。
一开始,格列佛是一个有着丰富航海经验的随船医生,经常跟着船员们一起出海。有一天格列佛又开始了他冒险的航程,在此次航海的第三天,突然刮起了一阵十分凶猛的风,把他们的船帆都刮破了,他们不知被风吹到了哪儿。虽然他们的给养还可以维持,但严重缺淡水。看到这儿,我也不禁为他们担心起来。好在一个水手发现了陆地,格列佛和十几个水手就被派去寻找淡水了。就这样格列佛来到了他第二个历险的国家——巨人国。格列佛误打误撞进了一片麦地里,而那里刚好有一个正在割麦子的人,他的身高相当于一个普通教堂的尖塔那么高。天哪,我简直无法想象这个巨人有多么高大!
同时我也感到很害怕。这个巨人发现格列佛后,竟然把他当宝贝一样看待,还把格列佛交给他的主人——一个殷实的富农。这个富农是一个十分吝啬的人,他看到格列佛很受人欢迎,就带着他到各个集镇上去表演,来看表演的巨人很多,当然都得付钱。这个自私的富农只管自己攒钱,一点也不关心格列佛,一直让他表演,几个星期下来,格列佛身体越来越瘦,越来越弱了可是贪婪的富农仍让他不停地表演。读到这里,我直为格列佛抱不平。后来,这件事被巨人国的国王知道了,王后就花了高价把格列佛从富农手里买了过来。想到格列佛不会再受到胁迫了,我也很替他高兴。
格列佛不知不觉地在巨人国待了两年多,到了第三年,他很想回自己的国家了。有一天,他的一个仆人带他去海边,突然飞来了一只鹰,把装着格列佛的箱子叼走了,并丢到了海上,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从远处驶来一艘船,几名水手把箱子拉上了船,救了格列佛。看到这儿,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就这样格列佛结束了这段不幸的历险,回到了英国。格列佛还有惊无险地去过小人国、飞岛国和慧骃国,虽然遭遇了种种危险,但每次到最后都安然无恙地回到了祖国。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格列佛虽然历经艰难,但是他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还锻炼了胆量。我以后也想成为一个旅行家,像格列佛一样去世界各地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