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游记》读书笔记3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美国斯威夫特写的《格列佛游记》。
其中大人国和小人国的精彩故事让我大开眼界,格列佛还去过飞岛国,他在小人国里是一个大巨人,在大人国里他是一个小矮子,在飞岛国里他是一个怪异人,我最喜欢慧骃国故事,我很羡慕主人公去过慧骃国,因为那里没有任何“谎言”,没有任何“欺骗”。现在的社会里充满了许许多多的“谎言”,比如说现在有老人和小孩子跌倒,以前会有人去把他们扶起来,可是现在不同了,因为现在把他们扶起来如果他们受伤了的话会说是你把他们推倒的,这样别人会说你的,除了这些还有其它的事。
格列佛在慧骃国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他完全融入这个社会,以至于与暗喻人类的耶胡交往时形成强烈的反差,因为他们总是以怀疑的眼光看待他的诚实,使他感到失落,对人类产生了极度的厌恶。
真希望我们的世界能减少一些“谎言”和“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