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狐狸骗一次》读书笔记4
近期,我读了《再被狐狸骗一次》中的《瞎眼狐清窝》这篇文章,让我顿时间感受到,不论是动物还是人类,都会有着一段感人的真爱。
这一篇文章中,写了一只母狐狸,叫蝴蝶斑,她和一只叫灰背的雄狐狸结为夫妻,并产下小雌狐黄胸毛和小公狐黑鼻头。可是,幸福的时光往往是短暂的。有一天,他们一家子出去觅食,刚走到一片草丛旁时,一只巨蜥突然从草丛中窜出来,一口咬住了走在最前头的雄狐黑背,有用长长的尾巴把小雌狐黄胸毛扫出去了一丈多远,直挺挺的躺在了那里,母狐蝴蝶斑还被巨蜥的爪子抓瞎了眼。
可谁也没有想到,蝴蝶斑竟把她唯一的依靠——黑鼻头清窝赶出了家中!这个问题一直困惑着沈石溪,直到有一天,他从书中知道了,原来凡事没被清过窝的小狐狸,都智商低下,交际能力低下,猎食技艺低下,长大后很难找到配偶,就算生儿育女,后代的存活率也极低。
在我看到这段话时,心中不由得一酸,原来我错怪了蝴蝶斑,她是一位好母亲,她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子变成窝囊废,宁可饿死也要把黑鼻头赶出家门,变成一只强壮的公狐狸。
是呀,母亲总是这样,她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里面总是都饱含着浓浓的母爱,不管自己的处境,也要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春天,给自己一个冬天,每个孩子的生日,就是每个妈妈的受难日,让我们把春天的绿芽,种在妈妈那冬天的土地上吧!也为我们的春天抹上一声笑声,为妈妈的冬天抹上一丝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