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狐狸骗一次》读书笔记3
问世间最伟大的爱是什么?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读了《再被狐狸骗一次》一书后,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受:世界上最温暖的亲情竟然是这样的!
一听到狐狸这词,你就会想起一些上当受骗的事,但你有没有想过狡猾的狐狸不惜用自残的方式来让你上当?《再被狐狸骗一次》一书中,那只公狐骗了作者两次。第一次用“声东击西”的妙计,让作者有钦佩起狐狸的“聪明才智”来。第二次公狐为了保护母狐和小狐,而用自己为诱饵,引作者上钩。它拙劣的骗术休想再骗作者,但作者被它那为了妻儿不惜自残的举动而感动。如果作者再靠近母狐一步,他十七岁少年的心将会变成七十岁奸商的心。最后公狐死了,但它保护了自己的妻儿,这种自我牺牲的精神令我感动。
合上书,我想:动物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为人父母的人呢?天下的父母都很爱自己的孩子,每天起早贪黑,不但如此,而且晚上还要加班,就是想让自己的孩子吃得好,穿得暖啊!何尝我的父母不也是为了我吗?他们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却从没想过要求我回报他们。他们把我的生日时时刻刻记在心中,却从不提起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当我取得了点滴成绩时,他们像过节那样开心。他们脸上的一丝皱纹是为我所生,头上的那一根根白发是为我而白……所以我要发奋读书,长大了好好报答他们,这样才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殷切期望。
这本书不但让我增长了知识,还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真不愧是一本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