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狐狸骗一次》读书笔记500字
我以前读过的通话故事中,狐狸总给我留下许多的坏印象:狡猾、虚伪、贪婪。它们真有那么坏吗?今天,我读了《再被狐狸骗了一次》后,我彻底的改变了对狐狸的看法。
当文中的“我”被狐狸骗过一次后,心有不甘。在第二次相遇后,“我”举起雪亮的菜刀,守在洞口。公狐为了能让母狐狸把幼崽一只只安全地转移到灌木丛里,竟然用自残的方式骗“我”离开树洞,那血腥的场面让我流泪了,我再也读不下去了。在这个故事里,我读出了世间万物都是有感情的。在危险面前,在灾难面前,这种感情会淋淋尽致的表现出来!
好感人的故事,好坚强的父亲,它使我彻底的改变了以往对狐狸的看法:再狡猾的动物也有爱,同人类一样伟大的父爱、母爱!这样的神圣的爱,让人崇敬!“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想想我自己,却是如此的“身在福中不知福!”为了帮助我矫正视力,妈妈每天中午都坚持陪我去做理疗,而我却总是嫌麻烦,尽管视力在一天天好转,却因为天天去而数次冲妈妈发脾气。想想放学后,因为妈妈偶尔没有准时来接,我就开始抱怨,有的时候,我的言行还没有这些可爱的动物呀!
我真的希望它们一家团团圆圆,一个都不缺!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这个故事只有前段,没有后段,如果可以,我甘愿一直被狐狸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