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狐狸骗一次》读书笔记5
这个寒假我借了朋友的一本书,叫《再被狐狸骗一次》,这是沈石溪的书,读到他让我深深爱上了动物小说。每到睡觉之前,我都要看看这本书,看完才肯罢休。因为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难以忘怀。
故事是这样的,作者到西双版纳第三天,被狐狸骗了一次。那天他到镇上买了一只七斤中的鸡,回来时看到乱石滩上有一只狐狸,口吐白沫。便放下手中的鸡,朝狐狸走去,那狐狸却“活”了,去咬住放在树下的鸡跑掉了,他只好自认倒霉。几个月后,他去砍柴,又遇到了曾经骗过他一只鸡的狐狸。这家伙摔了一跤,作者想他一定又是故伎重演,听见旁边的树洞里有一群小狐狸和一只母狐狸在洞中嗷嗷直叫。当他把耳朵伸进树洞时,验证了他的猜想。没想到真的遇上了这样天大的好事,公狐见这样的骗术骗不了我,就咬断了自己的小腿。母狐一只一只的叼着小狐狸,叼完之后,叫了几声,向公狐报了平安信,公狐笑了,因失血过多,死了。
我读了这个故事,眼泪就像一颗颗掉了线的珍珠,一颗一颗从我的眼睛流到脸颊上,然后再留到嘴里,我用手轻轻擦去,可是怎么也擦不去。是啊,公狐就像父亲一样,一直疼爱着自己的子女,他们为了自己的孩子,什么都愿意付出,包括生命,这就是父爱,一只感动着人们心灵的狐狸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