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狐狸骗一次》读书笔记6
《再被狐狸骗一次》是我国著名作家沈石溪的作品,我读了以后深有感触。
作者曾被狐狸假装受伤骗取了一只大阉鸡,而第二次遇见狐狸时,狐狸再次假装受伤,而作者这次身上没带吃的。就很奇怪,后来居然发现了一个狐狸窝,里面有一些小狐狸和一只母狐狸,哦,原来公狐狸是想引开自己,让母狐狸带着自己的孩子逃跑,然后公狐狸想尽了一切办法,作者也没有上当。结果公狐狸救子心切,竟将自己的小腿骨咬断了,作者觉得再不追过去内心就会很肮脏。于是,他就假装上当,追了过去,等小狐狸全部逃跑以后,公狐狸只做了一个快跑的姿势,就死了,他流的血太多了。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存活下来,能够健健康康地成长。为此,他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是啊,也许父爱没有母爱那么明显,可父爱的确是无价的。在危险来临的时刻,他们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自己的孩子。他们创造条件,把生存、安全和幸福给孩子。
记得有一次,老爸带我去上课,过马路时,有一辆车子闯红灯,向我冲过来,我一时不知所措,呆呆地站在那里,老爸见了,一把把我推开。结果,车子从老爸身边疾驰而过。我问老爸:“你没事吧?”老爸只是笑了笑,说了声:“没事。”
父爱如山,父亲的爱永远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