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改写3
我在战乱之中,经过无数波折,经历千苦百难,终于来到了洛阳城歇脚。
来到洛阳城时,已是三更半夜,一阵阵凉飕飕的秋风,吹得我有些发抖,思乡的情绪欲发强烈。来到客栈,望着空洞洞的屋子,内心十分孤独,躺在床上透过窗望着那皎皎明月,睡意全无。不知家乡老母近来身体可安康?老父亲的病好些没?隔壁……
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总是睡不着。于是我走出店门,看见黑暗中有个人向客栈走来,仔细定睛一看,十分欣喜,原来是一位多年不见的老乡前来投宿,我立即迎上前去,激动地握住他的双手说:“老乡啊!这多年不见,我俩仿佛被一道栅栏隔开了,今日能再次相见,真是天赐良机哪!”老乡十分惊喜道:“啊!是你呀!真是太难得了。如今,朝廷越来越乱,我已弃官,正在返乡的途中,正巧遇见了你,不如我俩一同返乡吧!”老乡这一番话,如一支箭正中我的思乡之心,想到自己还得重返官场报效祖国呢!想着想着,不禁热泪盈眶,低沉地对老友说:“我……我恐怕不能与你一同返乡了,但请你帮我捎封家书给我的家人。”说罢,我立刻回房坐在床前,准备写封家书,可是我已离家多年,对家人有着千言万语说不尽的话,拿起笔,皱起眉头,想到:先问问老母亲腿好些没吧,不对不对,得先问问父亲胃病好些没,可是我又很想念儿时的玩伴……结果一时间竟不知从何说起。
我愣了老半天才将笔沾上墨水,理好思绪,写下来这封百感交集的家书。家书终于写完了,我轻轻叠好放进信封,封上封口。第二天一早老乡准备起身,我赶紧检查了一下信,递给他,他说:“放心吧!还有什么要交代的?我可得走了。”我叫道:“且慢,我好像没把治病的药方写进去!”这一叫,把老乡吓坏了,信落了地,我赶紧捡起信,将信打开,仔细看了一遍,说:“呀!原来都写了。”我将信重新封好,递给他。我送他向城门走去。在城门口,我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不禁感慨万千,回到家提起笔写下来这首《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