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绵不断的群山之间,轻浮着一层缥缈的雾霭,那些淡淡的往事,似一杯苦涩的浓茶,袭上心头,久久不能平静。此刻,我那魂牵梦绕的家又在何处?乡愁,随着那股刺入肌肤的秋风漾起。
秋风苍老了一树的绿叶,“沙──沙──”那是心碎的声音,一片一片地拾起,那些零碎、平淡的往事竟成了一段段美好的回忆。父母慈祥的笑容、简陋的小屋……我的嘴角不觉扬起一抹浅浅的笑意,温馨的暖流袭遍全身。可此时,眼前却一片凄楚。目光划过原野,可又随之暗淡了,我依然找不到一丝一毫的安慰。
此时,在我那沧桑的脸上早已老泪纵横了。睫间似蒙上了一层湿漉漉的雾气,一切事物都迷迷蒙蒙的。在木门前,我仿佛看到那个倚着的瘦骨嶙峋的身影,不正是我牵肠挂肚的老母亲吗?她那流逝的岁月里渐渐苍老的容颜,那双泪眼朦胧的眸子无声地呼唤着她那漂泊异乡的儿子。她日渐增多的白发,一缕缕分明地记录着对儿子诉不尽的思念;她那纵横交错的皱纹,一道道,被岁月的风霜深深地镌刻……
一股携着悲喜交加的潮水涌入我的心田,枯黄消瘦的手颤抖地伸向母亲,可眼中的一切又立即化为泡影。
我提着笔静坐,思念之情随着那泛着清气的墨汁从笔尖径直而下,将日日夜夜的思念化作一份家书。面对一纸相思的诗句,我肝肠寸断。
我只是一颗清冷的寒星,垂挂天际一隅,也是一粒流落他乡的种子,生长于原野一角。
捎信人即将出发,我又拆开信封。将那说不尽的情添上草草几笔。马驰骋在小路上,黄尘滚滚,带着乡愁远去。
那不谙世事的秋风闯入书房,搅乱苦涩凄凉的愁情,它是否也能读懂我的万重心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