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城里吹起了秋风,树上的叶子落在地下,为人们铺下了金黄的地毯。大雁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即将飞去南方,它们一会儿排成个“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
这些让我想起家中的亲人,不知我离家这几年,家中体弱多病的父亲怎么样了,又在地里干活吗?眼睛不好的母亲是不是经常缝缝补补呢?妻子一人担着扛家的责任,脸上的皱纹又多了吧?孩子现在孩上小学了吧?家里的牲畜怎么样,鸡还在下蛋吧?地里要早点收割,不然会被田鼠偷吃了……
我好想写一封家书,但该从哪说起呢?恐怕一天一夜也说不尽。想来想去,我提笔写道:“亲爱的家人,”你们好吗?家里的经济状况怎么样,钱多的话,我少给你们寄点;少的话,我多给你们寄点。你们不用担心我,我在这边过的很好,丰衣足食,倒是你们,我挺挂念的,家乡的天气怎么样?冷吗?冷的话,多穿点衣服。被褥添新的了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写完这封信,我便把信交到送信多年的马师傅手里。再三嘱咐;千万不要把信拆了,务必送到我家人手里,不要丢了。马师傅走远了,我又追上他,又嘱咐,“一定要保管好我的家书啊!”马师傅拍着胸脯说:“没问题”,我一定送到你家人手中,我送信十年,肯定没问题。“等等,让我再看看。”马师傅又把信交到我手里,我又看了一遍速度,确保没有问题。“好了,去吧!”我说道,马师傅走远了,我又喊道:“一定要送到我家人手里,一定啊!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