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改写14
又一个秋天来到了,风呼呼地吹着,树叶一片片地飘落下来,在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我一个人身在洛阳,身边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
秋风瑟瑟,路上行人匆匆,他们都着急地回家呢。我很思念家乡的亲人,便准备写一封信给远在家乡的亲人。回到家,提起笔,可想了又想,却不知从何说起,因为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一时难以下笔。看看窗外,夜已经很深了,对亲人的思念之情紧紧地包裹着我。我终于提笔写了起来,写完之后读了又读,觉得它并不能很好的表达我心中的忧思,于是一遍一遍地修改,直到满意为止。
第二天,送信的人来了,准备把信拿走。他刚准备走,去又被我拦住了,我又要回了我的信,想看看自己有没有疏漏的地方,又提笔改了又改,总觉得有些话还没有说完。送信人实在等不及了,催促再三,这才依依不舍地把信封好,递给了送信人。
送信人骑着马走了,马蹄扬起了好多落叶,我心里滋生了长长的牵挂,看着远去的马儿,不禁黯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