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湖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到国防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11月20日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一天下来,就使我看到了军人飒爽英姿的背后是苦、是累。
一大早,我们激动地来到训练场地,教我们的缪教官表情一脸严肃,我们心里直犯怵。还好一开始,就让我们练习我们最熟悉不过的“立正”动作,“这还不容易”在我们眼里还不是小菜一碟。缪教官给我们讲解“立正”姿势的要求:两脚跟并拢,两脚尖在正前方分开呈60度角,两腿伸直,双手的大拇指与食指第2关节靠拢,中指紧靠裤子,眼睛平视前方。真是太复杂了,与我们想像的太不一样了,我们站了才2、3分钟,就开始支持不住了,两脚开始发麻,并不由自主地发抖起来。初冬的微风吹来,两手冰冰的,身上一阵阵凉意袭来,大家都开始骚动起来。楼光源首先被教官拉了出来,罚站在前面。不一会儿,被教官请上去的同学就有三四位。我站得腰酸背痛、腿发麻。我很想偷偷地放松一下,但教官威严的目光使我望而生畏。我实在坚持不住了,但一想到要被罚站到前面去也不好意思,更想到解放军叔叔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天天都要操练十几小时,比我辛苦多了,他们都坚持下来了,我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呢。我今天既要锻炼自己的体魄,更要锻炼自己的意志。我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今天我们还练了“稍息”这个基本动作,使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今天,我们不知流了多少汗,但我相信这汗水流得值,它一洗往日的娇气和懒散,也使我们懂得只有具备了强健的体魄与坚强的意志,才能换来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