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又开始了,学校为了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强不屈的毅力,在开学典礼后举行了一次活动——军训。
听到老师宣布“这次活动为期四天”,我既兴奋又紧张:“只有四天呀!”“军训会不会很苦呢?”“教官会不会很严厉呢?”……老师话音刚落,我便和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了。
今天,我们全副武装,准备参加这次军训。上午我们到操场集合,校长们讲完话后军训就开始了。只见有10个特别帅的男教官和一个特别漂亮的女教官,还有一个特别飒的总教官,他们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闪亮登场了。
我们班的教官是方教官,他个子高高的,戴着眼镜,看起来很和蔼的样子,但训练起来却十分严厉。起初,方教官教我们站军姿。这虽然看起来挺简单的,但做起来的确有点难度。方教官让我们把四指并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凹关节上,双臂并拢贴好,抬头挺胸,不许乱动,要动就得先喊报告,待教官允许后我们才能动。这时候,我在心里想着:“妈呀,这也太可怕了吧,动之前还要先打报告”。就这样,我们站了十几分钟。但我感觉站了几个小时,脚痛得发痒,浑身不自在,最后我还是没忍住,趁方教官不注意的时候挠了挠头发。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方教官慢慢走过来,严肃地看着我说:“动之前喊报告。”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就这样我们训练了一个上午,集合时总教官对我们嘱咐了很多:早、中、晚饭一定要吃饱,不然没力气训练;明天要把指甲剪掉,没剪的也不会给我们第二次机会剪,要么在地上磨掉,要么用牙咬掉……
下午,我们又开始了严酷的训练。最可怕的就是兔子跳!跳得我的腿完全软了!现在想想:那感觉真酸爽。除此之外,我们还学了唱军歌——真酷,感觉我们好像真的有一点点小军人的样子了。尽管今天的军训很枯燥、很乏味,但我们仍然坚持下来了。
终于,今天的“魔鬼训练”结束了!我们拖着沉重的身体挪回了教室。我对自己说:回去好好睡一觉,准备迎接明天的训练吧!加油!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