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大学会远离高中的乏味,无聊和沉闷,会充满七彩阳光,会洒满欢声笑语。可是,经过大学的第一课――军训,我明白了大学并不比高中简便,白天训练,晚上军事理论课,以及折磨了历届“过来人”的矿大军训品牌节目――整理内务。晚上搞到12点多,早晨5点就起来进行扫尾工作,也只能算得上个中下水平。
高中时,教师家长会扶我们上马,然后护驾一程。而到了大学,我们依然骑在立刻,只是少了教师家长的扶手。军训的日子没有天真,没有浪漫,没有幻想,嘹亮的号角将一切都装点的那么的严肃!炎炎的烈日将思想囚禁在灵魂深处仅有夜晚来临,思想便悄悄的蔓延!每一次躺在舒服的床上,我都会想想以前那段荒废的时光,然后又想想最近劳累的日子也就是在这种交替的时刻我们对生活往往有最独到最精辟的理解!由痛苦而感悟,由感悟而理解军训也就是这么一种”蚌病生珠”过程这种痛苦的历程让我看到了以往在两个世界生活的自我也让我明白了今日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今日的生活是多么的现实和完美!有痛苦才会有感悟有感悟才会痛心疾首,才会珍惜,才会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强不息,勃发向上!
军训是一场对心的战争,有信心,有耐心,那必定能到达收心,警心的效果在这场战争中不管磨砺了哪颗心,
不管收获了哪颗心,那都是一笔不菲的财富!不管怎样样我们都是胜利者我们都不要留下什么遗憾愿我们能将这段特殊的时光好好收藏,好好回忆,好好地走好我们今后的大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