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如同淘气的孩子一般,昨天还需要穿毛衣,今天就要穿短袖。“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随着教官的口令,我们竖在火球一样的太阳下,每一步都有规矩,每一个动作都有规格,使我们不敢放松一下。
太阳,不给情面,依然烤着;教官,冷面无情,不让休息。站军姿,四面转法,齐步走,这些步子都做了无数遍了,三个字:继续做!劳累的身体加上太阳的烘烤,我快变成要出锅的饭菜了。军训生活,真累!这才后悔起来,该少穿点衣服,早晨再多吃点饭,晚上再多睡点……后悔呀!开始以为军训是件好事,不用上课,不用费脑子,只是出去上体育课罢了。现在才知道,这是魔鬼训练!
军训真严格!一个出脚,一个摆臂,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有规格。使我累得不能再累。我们才上六年级,就要接受“严刑拷打”,实在太过分了!一上午只喝一点水,只休息一小会儿,无味的重复一个个动作。苦死了!
我非常不解的是,我们都已经喘不过气来了,那位严厉的教官,却依旧笔直的站着,难道他不累吗?或许我们太缺乏锻炼了,在教官心中这点苦算不了什么。他的嗓门越来越大,在每一个字中,我听出了他作为一名军人的坚定与执着,我渐渐感悟到了这次军训的意义,同时对教官肃然起敬,我开始克服这种累。
一上午的军训过去了,我们累得快要散架了,对军训换了一个看法,也领教了太阳的热情。放学后,我和李嘉欣互相搀扶着走回了家,到家倒头就睡,别提什么吃午饭了。
这次军训使我认识到了部队的严格和集体的重要性,以后我再也不怕军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