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便是书中最美的一页;如果说人生是花园,那么军训就是其中最美的一朵花。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些滚瓜烂熟的动作,我们受了委屈,自己忍着。路途中遇到困难,勇敢的越过。多少次泪水划过脸庞,多少次放弃的念头在脑海中荡漾,多少次反抗的心理呈现在眼前,这时就不由自主的拷问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绝不是观光旅游,也不是休闲娱乐。而是来这里磨练自己,锻炼自己。此时,我都会大声的在心里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下来很不容易,鲁迅先生非常赞赏最后一个,但仍能坚持跑到终点的人。这样的人在赛程中但又最不引人注目,但却能鼓舞我们这些遇到困难就想退缩的人。坚持是一种品质,需要我们去培养。三天的军训生活,就培养了我们这种品质。还有这样一个哲理故事;每个人都有惰性,而且我们每天都处在惰性包围之中。惰性像稻草,一根根地向我们压来,开始你感觉不到它的重力,但当它越积越多,终于有一天,只须添上最后一根举足轻重的稻草,你就会坚持不住。在军训时,教官会一点一点的把这些稻草弄开。在那些惰性稻草压迫我们的过程中,人是不知不觉地坚持着。这是一种心灵上的抗争。
军训,短暂的三天渐渐的逝去。娇生惯养的我们在那里知道了许许多多的国防知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这短暂的三天,给我留下了一个永恒的回忆,让我终生受益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