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交大军训【军训心得体会】3
不训不知道,一训才知道。原来当军人是那么的辛苦啊!暑假的我还在空调间里舒适又安静的看着书。可军训生活改变了我的态度,让我忘掉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少爷小姐的家里生活。变得体贴父母,爱干家务。还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不懈,什么是努力拼搏。什么是永不服输。
这五天的军训生活终于结束了,但我还是很舍不得它结束,因为在这五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们班懂得了团结。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最后一天的军训会操仪式中,全体同学都表现出自己这五天内学到的全部成果,我们班也表现得十分出色,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这让教官感到十分欣慰,因为我们都很团结一心。在宣布获奖名单中,我们班光荣的获得了第二名。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全班同学都欢呼雀跃,这五天军训生活中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还来。’军训生活教会了我坚持就是胜利。相信我们只要为做一件事努力,就一定会有好成果。这五天的军训生活我学到了很多。
如果我还在空调间里面,就体会不到军人们的生活;如果我还懒懒的过着暑假,就学不到那么多深刻的知识;如果我还在舒适的吃着东西,就感受不到军训的苦中有乐,乐在其中。
总的来说,这次军训酸、甜、苦、辣味味俱全。付出的是我们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却是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这次军训,我不仅体会到了军事化训练,还练就了我们班级的团结。改掉了懒惰的坏毛病,学到了自强不息。
这是我第一次军训,也是我最难忘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