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600字心得体会
初中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虽然很累,但这些汗水是值得的,也引发了我很多心得体会。
最开始是教官把我们聚集起来,给我们讲军训的目的和注意事项以及日程安排。他说,军训是为了更让我们更加有组织纪律性,更加具有团队意识,懂得团结的重要性,更加能够懂得服从指挥,锻炼一些对我们有意义有价值的意识,我觉得很有道理,军训确实能让我们受益很多。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主要是说在训练过程中如果有任何不适的症状,要赶紧向教官表示,不要硬撑着,以免身体真的出了问题。日程安排就是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集合跑操,六点半吃早饭,七点正式开始训练,十点半休息半个小时继续训练,十二点吃饭,十二点半开始午睡,午睡一个半小时后两点集合,训练到下午五点吃晚饭,七点开始晚训,九点回寝室洗澡睡觉。
前几天的训练强度不是很大,主要是站二十多分钟的军姿,然后开始学习队列姿势,比如立正,稍息,向左向右看齐,向左向右转这样的基本动作,其中站军姿是最累的,因为那时候正直八月份,又是阳光最为强烈,太阳最为狠毒的时候,大汗淋漓还不能擦汗,要打报告才能擦汗,口渴了也不能喝水,之后站军姿的时间越来越长,最长的有过一个小时半,而且还是在两点多太阳最大,气温最高的时间段,那个时候每次站完军姿,都要小心翼翼的动动手脚,因为腿已经僵住了,胳膊也酸疼酸疼的,如果突然动作幅度大,可能会导致突然摔在地上。
后来就觉得了齐步走,正步走,和跑步等比较难的队列动作,一开始都走不齐,但是到后来越来越整齐。最后就是会操表演和演讲。经历了这次军训,锻炼了我的耐心和坚强,让我更加懂得汗水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