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绿色依旧是主调。在如春的xx,八月的主调不仅仅是绿叶鲜花,还有那些身着迷彩的精英们。20日,xx烹饪学校XX年秋季第一期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广场隆重举行。操场上,“军容”整齐,口号嘹亮,新东 方广场上,一种军人的正能量正在充斥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多日操场勤练兵,今日飒爽齐上阵,军姿、齐步、正步、 跑步、转体动作……是反复练习了很多天,才有汇报演出时短暂的美丽。每一个方阵,身着整齐的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呼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个个飒爽英姿以最饱满的热情接受检阅。喊着嘹亮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他们给首长、学校、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秋季,是学生报名学习的高峰期,参加第一期新生军训的学子比较多。在此次军训的新生中,经学校评审,选出了30多名表现突出的“优秀标兵”,并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 ,勇往直前、不畏挫折、努力学习,描绘自己满意的人生蓝图。
同学们与教官的情谊是复杂的,教官在训练中一丝不苟严格要求,下来的生活中幽默诙谐,与同学们打成一片。
教官身上那种军人的作风,是最值得同学们学习的,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肯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困难甚至危 险会出现,有了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xx学子又多了几分战胜它们的勇气!
军训是辛苦的,更好的磨练自己的意志就是为了日后面对挫折与失败时,能用一颗似军人般钢铁般的心来面对人生笑看人生。它让人领略的不仅是一个过程,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一个成长的阶梯,一个火热的熔炉,一个人与 人之间的纽带。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美,谁就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我相信,xx学子会以自己 的满腔热血、生机活力、勤奋智慧、才华奉献,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