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军训的第一天,同学们很早就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教室,大家讨论着军训的趣味和教官的威严。在升旗仪式上,我就改变了军训很好玩的看法,从升旗时的站姿,我就隐约感到了军训的艰苦。升旗仪式过后,我已经腰酸背痛,可是,我明白真正的军人的训练比这要艰苦无数倍!带领我们的郑教官,他很体贴我们,让我们站在树荫下,能够少受太阳的折磨,我在心中很感激他,他是善解人意的个好教官。
我们的第一个学习项目是站军姿,练习过后,全校同学在太阳下统一用军姿站15分钟。刚开始,我感觉还很精神,慢慢地我便有些力不从心,感到重心不稳,直想往前倾,我用两眼的余光扫了一下左右两边的同志们,他们都在坚持,我怎能退缩,怎能当孬种?更何况以往的军训都是烈日当头,炙烤大地,我们今年算是异常幸运的了,遇上了好天气。以往的哥哥姐姐都能做到,我为什么不能做到?于是,我开始重新调整自我的站姿,脚,成60度,手,紧贴着裤缝,昂首挺胸、收腹,我咬紧牙关,在心中不停地告诉自我:你是一个女兵,要坚强,更要坚持,绝不能退缩!最终,漫长的15分钟在一片哀呤声中结束了。可是,真正的考验与挑战还在后面,我只能勇敢地迎接挑战,因为李教师告诉我们,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
午时的训练稍微简便一些,我们还举行了拔河比赛,虽然我们输给了七班,但重在参与,我们不灰心。只要我们团结互助,就必须能取得胜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在以后几天的训练里,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让自我成为一名真正的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