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中过渡到高中是个很重要的过程,在高中,我们的学习任务更重,未来的目标也更近了,经历的事情会更多,所以,我们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也会更多。为了更好的适应高中生活,在开学前,我们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实践活动。
参加军训,我们必须做到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在德育基地,我们将置身于军营之中,体验当一名自立自强的兵。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这一点,每天我们的生活有规有矩,不容有乱。我们适应这大风大雨来的,阔别重逢的德育基地,还隐藏着我的痕迹,换上迷彩服后,眼前出现的是一抹橄榄绿,没有光亮夺目的耀眼,却有着沉着的精神。七天里,我们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中屡屡进步,学习了军体拳,怎样站军姿,怎么整理内务卫生,当然,我还学到了做人的道理,交际的方式,团结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力。在没有父母照顾的七天里,我也能通过与同学之间的配合下让自己自理自立,从叠“豆腐”到搞好内务卫生,同学之间的团结真的很重要,在互相帮助下,我和同学已经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一同努力,为班级增光。
军训活动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夜行军和站军姿。这才是真正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差不多六公里的旅程,对我们来说是真正的考验,也是刻骨铭心的,当我看见有些童鞋不能坚持是,我也想放弃,但在教官,同学的鼓励下,当然少不了自己德意志,我终于撑过来了,风雨之后的残红,一身汗水能换来成功的喜悦,我真的觉得自己又长大了。30分钟的军姿,在那天,虽然没有猛烈的太阳,但是我们也不轻松,军姿是军人最帅的姿势,不仅身体要停止,眼神也要到位。坚持是自己坚定的信念,我为我们十班这个集体感到骄傲与自豪,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倒下的战士!
七天的军营生活,酸甜苦辣,五味俱全。我们收获友情没收获青春的热血,收获新旅程的第一朵花。
这个夏天,是高中新旅途收获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