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进入中学的每个新生都必须参加军政训练。“军训”——这多么可怕呀,令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使人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孩也是有好处的。有人说:“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处呢?”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的未来。
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残酷的,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让我们在烈日炙烤后的操场上站上一段时间。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烫,汗不断地从脸上流下来,滴在地上,而且还口干舌燥的,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我前面所做的不就是白费了吗?于是我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一天下来,我已经是筋疲力尽了,晚上,当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回想军训时由于我们大家的努力,得到了教官和老师的好评。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这一天虽然很累,但让我懂得了想要完成一件事,就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