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眨眼间一个月的实习圆满结束。在办公室里,我们认真签收每一份电子文件,并及时向领导汇报,有效快速地提高工作效率;我们认真整理档案,仔细核对每一份信息,又快又好地完成了归档的任务;我们的耐心、细心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工作,只有基本工作做的够好,才有机会展示更多的才华。单凭学习到的知识不可能在工作上高枕无忧,更多的还是需要脚踏实地做一些细微之事。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同基层领导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加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在学习的同时也成长了很多,在实践中去体验到了和大学校园里不一样的环境,切身的去了解、接触我们所生活的这个社会。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自己得到了锻炼,而且也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去付诸了实践,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社会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