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大粽8
在我美丽的家乡——浙江绍兴,有许许多多好吃的特产。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做一个介绍吧!
首先我要介绍的第一样特产是小小的、臭臭的,有人喜欢有人怕。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知道了吧!对了,那就是“臭名远扬”的臭豆腐。这个臭豆腐啊,无论清蒸还是油炸,吃起来总是让人回味无穷。外地的游客来浙江绍兴旅游,总要买几盒臭豆腐回去尝尝鲜。
接着要给大家介绍的第二样特产看上去清澄透明、闻上去却是香甜醉人的。怎么样?不说你当然也猜到了!那就是闻名中外的浙江绍兴黄酒。黄酒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了,是用清清的鉴湖水精心酿制而成,芬芳醇厚,色香味俱佳,还被誉为“东方名酒之冠”呢!
现在我又要介绍第三种特产了。那就是家家户户都少不的,黑黑的、鲜鲜的霉干菜了。夏日里的饭桌上,总少不了一碗用霉干菜做成的汤,不仅解渴,还能防暑呢!
家乡的特产还有很多,比如茴香豆、香糕、腐乳……怎么样,流口水了吧?那就快来我的家乡来尝一尝吧!保准你来了就不肯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