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大粽10
身着一件粉红色的毛绒球衣服,长得胖嘟嘟的,似球非球,似爱心又非爱心,这就是我的家乡张家港的特产——凤凰水蜜桃。
春天,桃树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吮吸着甘甜的露水,茁壮成长。在春风中开出一朵朵美丽的桃花,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远远的望去,像一片花的海洋。初夏,碧绿的桃子挂满枝头,如翡翠一般。七八月时,桃子成熟了,一个个圆圆的,头上尖尖的,泛着粉中带黄的颜色,仔细一闻,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顿时汁水都流出来了,顺着喉咙流进了肚子,消除了夏日的酷暑,令人意犹未尽。
你可别小看这水蜜桃,它的营养价值可高了呢!水蜜桃肉甜汁多,含有丰富的铁,古人曾说:“常吃桃子能益容颜。”水蜜桃不仅可以补血养颜,补气润肺,还能预防便秘,缓解水肿。桃花中含有的条酚能除水气,消种满。
因为水蜜桃的蛋白质比苹果多一倍,比梨多七倍,铁比苹果多三倍,比梨多五倍,所以还享有“果中皇后”的美誉呢!如果你到我的家乡——张家港来游玩,别忘了一定要去凤凰品尝一下水蜜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