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汤呗!”我仿佛听到你们清脆而又自信的回答了!那么,就让我来介绍一下“简阳羊肉汤”吧!
“简阳羊肉汤”已经拥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能流传到今天,也算不错的了。当你用筷子夹起一片羊肉放入嘴里,你会感到其肉质细嫩、鲜美,肥而不腻。当你用勺子盛一勺牛奶一般颜色的汤喝进去,鲜香浓烈,不仅身子暖和了,心里也感到温暖。就算你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喝下一口汤,也会感到亲人就在你的身边。在寒天,一盆热腾腾的羊肉汤就是简阳人待客的佳品。“简阳羊肉汤”散布在全是各乡镇的600余家餐馆,都有祖传秘方。其实,就三点,如果能做到这三点,就能做出正宗的“简阳羊肉汤”了。其一是水质,要用龙泉之水,要不然熬出来的汤就不会那么白了。其二是独特的工艺:先将羊肉煮熟、切成片,然后下锅爆炒几分钟,最后加入长时间熬制的羊骨汤而成。其三是肉质:简阳大耳羊。
近年,简阳羊业迅速发展,羊产业蓬勃发展,“简阳羊肉汤”也因优质羊源的扩大而名声大噪。
到了寒假,你们可一定要去尝尝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