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大粽6
我的家乡在南阳,这里物产丰富,最有名的特产就数南阳西峡的香菇酱啦。南阳的香菇酱有不同的口味,麻辣的、香辣的、烧烤味的,几十个品种,还色香味俱全。
说到香菇酱,还要说它的主要原料香菇,香菇的形状像一把穿着棉裤的小伞,胖嘟嘟的,伞盖的上面有一些不规则的龟背纹,伞的里面雪白雪白的,还带着排列紧密的扇叶。香菇的营养丰富,有蛋白质、香菇多糖、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营养价值可以和牛肉、羊肉媲美。经过特殊酿造,制成香菇酱,特别好吃。如果要让它搭配东西的话,可以配馍、拌面、炒饭,搭配粥、包饺子,酱爆,小炒、排骨,米饭、盖浇饭等。香菇酱在每位妈妈手中,能做出各种美味佳肴,让人吃不够。香菇酱只要放在嘴里一小块,再轻轻一咬,就有非常美味的汁爆出来,那味道简直无法形容。每种吃法都有不同的感觉。
来南阳旅游的人回去总要带些香菇酱,送给亲人。南阳人到外地,也带一些香菇酱作为礼品送人或保留家乡的味道。
南阳的香菇酱呀,常常想起就流口水,我爱家乡的特产——香菇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