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大粽7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俗,特产。而在我们的家乡——横县,特产有很多,而最令人难忘的就要数家乡的大粽了。
这大粽通常扎成五角塔状,有四角个扁状,四角成菱型,要用糯米来做。多用猪肉,绿豆,墨鱼,虾米等做馅,味道以咸鲜为主。包粽子还有特有的包粽叶,那是一种仅是椭圆形两头都有点尖的叶子。
一般做粽子,先是腌猪肉,猪肉一般是半肥半瘦,这样才子鲜嫩。腌猪肉是用盐来腌的,但盐不放太多,太咸不好吃。绿豆和粽叶要用水来浸泡过,粽叶要用热水来浸泡,浸泡到黄一点了才可以。
做完粽子后,就放到火中蒸煮,蒸煮时,叶子的清香渗进粽子里,打开粽子,香味顿时弥漫到了整个屋子,还没吃到嘴里就已经为它陶醉了。吃到了嘴里会给人一种鲜嫩滑腻中香气扑鼻的感觉。
小小的粽子,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传统的象征,在人们心中占据着一定的位置。
你们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也想尝尝我们家乡的大粽了呢?那就赶快来吧!我在这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