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4
在我人生的成长经历中,有许多难忘的事,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过生日。
生日,人生的一个不能忘记的纪念日。过生日不仅会享受到美食快乐,还会收到惊人的祝福。我的生日和千千万万个同龄人一样,既丰富又平常。
不过,今年的生日却与众不同,除了蛋糕、蜡烛、歌声外,还多了一份心绪,乱糟糟的。
以前过生日时,记得一次我一连吃了七天蛋糕,因为连买带赠,给我的是三个蛋糕,我吃得几乎要反胃了。今年,妈妈也没通知谁,只是买了一个蛋糕。我心存不满。特别是庆祝生日那刻,爸爸在忙着什么,妈妈说她明天要讲公开课,要准备。我想:我的生日真的很冷清,往年我和爸爸妈妈欢声笑语。我独自坐在蛋糕前,居然往年一口吞下的蛋糕,几乎完整无缺的放在那里。后来我走到妈妈房间,真想冲她发泄一番,但见妈妈备课的情景,一时就动了恻忍之心,又悄然回来。
我狠狠地吃着蛋糕,直到一点渣都不剩,肚子饱饱的。
妈妈还是走过来了,却只是说:“妈妈忙,你自己吃吧”。她见我把蛋糕吃完了,就说:“真能吃。”这下子可惹火了我,我大声地说:“我吃了怎么,只是一个破蛋糕,往年三个呢。”“瞧瞧你越说越不入耳。”我看了看妈妈,嘴里挤出一丝笑,“哪有你那些学生说得入耳,她们围着你转,冲着你说好话,还给你争光彩,我是什么呀,儿子,一个叫你总也不满意的儿子,你心中哪有我的份呀。”
妈妈听着听着,不但没发火,还有些惊呆。过了一会儿,妈妈她终于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跑过来,蹲下身,把我抱过来,“儿子,走,咱们吃饭去,补补你的生日。”
我心也乱七八糟的,以往我会破涕为笑,拉着妈妈的手去饱吃美味,不知为什么,这次我却推开了妈妈,“妈你挺累的,我……”
妈妈也愣住了,对于我的话,也不知也如何应对,只是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妈妈的泪流在我的脸上,滚烫滚烫的。
这些已成为美好的过去,但在我的脑海中记忆犹新,这就是我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