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5
我有一件难忘的礼物,这件礼物只不过是短短的一句话,却在我的心头留下了深深地烙印……
“英语明天就要考试了,好好复习吧!”妈妈温和地说道。“知道了!”我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拿出英语书,一目十行地翻阅起来,英语书发出“沙沙”的声响。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我一点也不担心英语考试。我讨厌英语,中国人为什么要学英语呢?而且还是主课?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接受现实呀!“叮铃铃——”上课铃响了。门外响起了一阵轻快地脚步声,我猜大概是英语老师miss宋来了吧!果然,宋老师抱着一大堆试卷走上了讲台,轻轻地把卷子放在了桌子上,清了清嗓子,说:“今天考试,给大家三分钟复习一下。”我虽然不喜欢英语,但总不能考个“鸭蛋”回家吧?我打开书认真地复习起来。“开始考试!”宋老师一声令下,只听耳畔响起了“啪啪”的关书声。
考试了,我脑中突然一片空白,刚刚复习的知识好像调皮的小精灵跑出了我的脑袋。由此,可想而知考试结果。我把刚发下来的试卷塞进书包里,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的余辉照在我的身上,也温暖不了我难过的心;风儿吹拂,树叶“沙沙”歌唱,好像在“歌颂”我的成绩;鸟儿“叽叽”地叫,好似在窃窃私语;试卷上,“79分”这个胖娃娃不停地浮现在我的脑海。
回到了家,妈妈目光中充满了期盼,我有些愧疚,怯怯地说:“只考了79分。”“哦。”妈妈略想了一下,拍了拍我的肩膀,和蔼地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妈妈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的,加油!”我点了点头,尽量不让泪水流下来。我默默地回到了房间,坐在书桌旁,打开试卷改错。这时,我再也忍不住,心头一热,晶莹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接着几颗豆大的泪珠顺着我的脸颊流淌,滴在卷子上,慢慢浸湿,范围缓缓扩大,把卷子的一个小角浸透……
至今想起来,我的英语成绩慢慢上升,妈妈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这是一件多么珍贵的礼物啊!这礼物好似一盏灯,在我迷失方向时指引我前进;这礼物好似一双手,在我遇到困难时给我帮助……
我爱这件礼物,它让我深深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