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7
天色渐渐晚了,太阳公公离开了岗位,月亮婆婆乘着风,轻轻地走来……
“啊!”刺耳的尖叫声划过寂静的黑夜。打开台灯我定眼一瞧,原来妈妈放在枕头边的礼物盒里,爬出来一只长着两颗小如粉末的眼睛的一只小乌龟。小乌龟漫无目的地刚好碰上了我的脑门,凉凉的一阵寒意袭来,我不禁失声大叫了起来。
这只小乌龟可能刚刚破壳而出,还没被妈妈“吧唧”亲上一口,就被抓来了。我把它翻来翻去,看了个遍,发现这只乌龟有着无坚不摧的硬壳,硬壳还有深浅不一的纹路。它不时地出来探一探“敌情”,待确定我不会伤害它之后,才慢腾腾地把爪子提了起来,往前一放,好似在完成一个巨大的工程。当他爬到我面前时,把爪子放在我的手臂上,一步一停地爬到我的肩头,用它的湿润的小脑袋蹭了蹭我的脖子。(那时我还是个毛头小子,觉得他不会爬上去就由他爬了。)顿时,我的眼泪“哗”地流了下来,而且像开了闸一般止也止不住。我为什么会哭呢?
原来,这天是我的生日。我一路飞奔回家,还想着妈妈今天给我准备了怎么样的惊喜。一打开门,却看见屋子里空落落的,桌子上放着一封醒目的信。我失落地打开一看,信中写道:“儿子,祝你生日快乐。妈妈今天有事不能陪你过生日了,在这里跟你说声‘对不起’!”
看到这封信时,我心中顿时燃起火来,火苗“噌噌噌”往上涨,而且越来越盛。我一把丢掉了手中的信,气呼呼地跑回房间,匆匆把作业写好后,便哭着闹着钻进了被窝。而就在这时,这只小乌龟跑了进来,浇灭了我心中的怒火……
妈妈,对不起,之前我不明白你在信中的歉意,只是一度地抱怨。可是现在我明白了,那是用母爱组成的礼物。所以下次你再有事不能陪我过生日的时候,我一定会谅解,再也不会随意发脾气了。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但我想礼物贵不贵重并不重要,其中包含的那份感情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