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14
在我七岁那年,收到过一个礼物,它使我终生难忘。
那是20xx年的“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我们二(4)班要开一个“六一”联欢会。妈妈给我精心准备了一个笑话,说:“只要你能上台把这个笑话讲好,并且使全班同学都笑起来,妈妈就送你一个足球!”妈妈知道我胆子小,口语表达能力差。但这次为了足球,我豁出去了。还在家里反复试讲了几次,决心给妈妈一个惊喜。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站在舞台中央,神情自若,话音刚落,同学们掌声四起,个个笑得前仰后翻。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联欢会终于开始了。看到前面的同学表演成功,我的情绪不错,信心百倍。不知怎的,当听到一声“陈佩卓”,我就吓得“毛骨悚然”,两腿发软,但还是硬着头皮上了讲台。由于心理负担过重,我讲的声音很小,吐词不清晰,很快就把笑话讲完,当时班上很吵,连前排的同学都没听明白,更不用说有笑声。我非常失望。唉!看来足球是没有希望了,我为什么这么笨!
放学了,我远远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左手抱着一个足球,一个黑白相间的足球,直径约二十公分,上面写着“Adidas”,那球看起来是新的,非常精致,正适合我。“妈妈”我向她扑过去。“不用解释了,你上了讲台就够勇敢了,这是奖给你的。”妈妈宽慰的话使我第一次感到了温暖,激动得在妈妈怀里哭了起来。
不用说,接下来的日子,心爱的足球走进了我的课余生活。有一天,我把球踢进了下水道,球顺着下水道冲走了。我心里“咯噔”一下,一个不祥之兆袭上心头。从此心爱的足球离我而去。我自己也悲痛万分,非常非常地后悔。回到家,妈妈却没批评我。
又过了几天,“叮咚,叮咚。”“谁呀?”我打开门。妈妈站在门口:左手拿着足球,一个黑白相间的足球,直径约二十公分,上面写着“Adidas”……“啊!”我几乎要发出声来。一向坚信“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我,此刻眼睛湿润了。
这个足球一直伴随着我;这个足球给了我无限温暖的爱;这个足球让我刻骨铭心。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从心底里升腾起幸福的微笑。因为它饱含着妈妈对我成长的希望,它是妈妈送给我最好的礼物,它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