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15
看见浴缸中那一只只棕绿色的小螃蟹,在贝壳底下挥动着那长满细小绒毛的钳子,我的思绪仿佛飞回了以前的那一次旅行。那一次旅行酝酿着一个让我终生难忘的礼物。
国庆节期间,我们全家决定去北海道游玩来放松一下心情。
我们在那金黄柔软的沙滩上光着脚走着,脚踩在沙子上,仿佛经历着一次高档的五星级酒店按摩。我望着那蔚蓝色的大海,高高涌起的海浪一波一波地拍打在海边的礁石上,大海仿佛是一个柔情的姑娘,正在用双手深情地抚摸着礁石的脸颊。蓝色的大海边是一群无忧无虑的孩子,大家正在用明亮清澈的眼睛,望着这眼前的一切。此刻,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啊!多么美丽的一番景色啊!我散步在沙滩上,一边享受着沙子给予我的按摩,一边悠闲地寻觅着躲藏在沙滩上的一个个调皮的贝壳。
就在这时,我看见我的父亲光着膀子把手伸到一片深褐色的沙砾中,仿佛在寻找着什么东西。这么好的风景,父亲独自神神秘秘地在那里做什么呢?我怀着好奇心走到他的身边,问他在干什么。他只是神神秘秘地一笑,不做回答。看来我的老爸还真是童心未泯呢!不管他了,我还是继续在那金黄的沙滩上捡拾贝壳。
下了飞机,回到家中,父亲把那以前养过鱼的鱼缸上的杂物翻开来,然后开始冲洗鱼缸。我见父亲在冲洗鱼缸,便以为他要重新养鱼,于是顺手把捡拾来的贝壳放到鱼缸中。但没过一会儿,父亲神秘地把我叫过来。“哗”的一下拿出了一个黑黝黝的大罐子并打开了它。哇!里面趴着一只只小小的螃蟹,它们像一个个好奇宝宝一样努力地往罐子外爬,看来它们是打算探索一番这个新环境呢!我格外兴奋地将螃蟹们放进鱼缸里,那时候我看见父亲壮实的手臂上有一些刚结痂的伤口。
霎时间,我明白了他去掏螃蟹的原因,那一个个小小的螃蟹代替父亲在说话:“这是送给你的礼物……”
如今,那一只只的小螃蟹一边在水中吐着气泡,一边悠闲地在水中走动……一看见它们,我的思绪又回到之前。这是我收过的最好的礼物……平淡生活中,一次礼物是一次惊喜,一点点小小的惊喜组成我们生命中的一些深深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