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8
开学第一天,宋老师说要送给大家一个礼物。我顿时感到很好奇,开学第一天就有礼物送给我们,是新年礼物还是见面礼呢,会是什么礼物呢,宋老师的葫芦里买得是什么药啊?
最后,还是宋老师为我们解开了谜底:一场考试,时间只有五分钟。我一下子蒙了,老师是不是疯了?五分钟的时间怎么可能做完一张A4纸那么大的考卷呢?老师让我们要看完题目再写,这句话,我想也没想,压根儿没放在心上。
开始传卷了,我不断地催他们传的快点,快点,再快点,跟老牛拖车一样慢,我恨不得冲上去把试卷给抢过来。
拿到试卷后,一看到整整十七道题,什么卷首语,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起必笔就写,好做的先做,不会的先空开。我的笔好似脱缰的野马在草原上奔腾咆哮;好似一支箭“刷”的一声,已有这边的弓下飞到那边的靶子上了;还好似喷射的火箭从空中一闪而过;还好似流星从天上飞流直下;甚至好似闪电打破了宁静的夜空。
当老师倒计时时,我的心“怦!怦!”得跳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这次考试肯定考不好,回家没好果子吃喽!
老师终于说了声:“时间到。”让我们放眼望到最后一题。天啊!居然只让我们用钢笔完成第二题。我惊呆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永远不出来。
这次考试让我知道了看清题目是多么重要。只要看错一个字,或增加,减少了一个字整句话的意思就会改变。对,语言就是这么巧妙。做考卷也是一样的,哪怕一道题目没看清,哪怕就那么漏看了一个字,一把一把的分数就会从试卷上跑掉。
这次特殊的考试令我终生难忘,它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不过失败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继之而出现的就是成功的朝霞。我不能因为这场考试而丧失信心,老师的用心良苦真是妙,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