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礼物3
有时礼物代表着祝福,有时礼物代表着鼓励,有时礼物代表着感激,有时礼物代表着一份心意,有时礼物代表着一个故事。 虽然我不知道这个礼物算不算礼物,也不知道值得不值得,但这个礼物却占据了我幼小的心灵。
那是二年级的一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郑州,参加舞蹈班的汇报演出,经过上午2个小时激烈的比拼和评委老师的评判,准备充分的我竟然获得了“小小舞者”一等奖。得奖后的我兴奋的心都快要飞到天上了,高兴的露着两颗大门牙笑的合不拢嘴,爸爸妈妈的脸上也挂满了灿烂的笑容,而且还时不时地表扬我:“梦然,你表演的真棒,以后要更加努力呀!”我借着兴奋劲拍着胸脯说:“那是,只要我一出手,一个顶三个嘛,哈哈!” 回到家后,妈妈说要为我取得的好成绩庆祝一下,我听见了,兴高采烈的要求去吃德克士里的鸡腿堡,爸爸妈妈也爽快的答应了。来到德克士店里,点过鸡腿堡后,爸爸又给我要了外脆里嫩的炸鸡翅、薯条、可乐和冰淇淋等,看到这满满一桌子,直吃的我心满意足。 第二天上午,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又要去舞蹈班练舞了,在路上,我的心里突然冒出个念头,既然已经获得了一等奖,应该就不用练了吧,反正再练不还是一样吗?我自言自语道,这时,妈妈听到了,就摸着我的头给我讲:“梦然,人是不能骄傲的,既然你学了,就要坚持练下去,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收获。
记住,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呀!”我听完,还在一味的坚持我的想法,生气的跟妈妈说:“反正得了一等奖,就不想练了,练来练去还不就是个一等奖嘛,练多了有什么用处呢?我都累死了。”说完这些,妈妈又苦口婆心的给我讲了,纪昌学射、王羲之练字、达芬奇画画、爱迪生爱发明等励志故事,让我慢慢的低下了骄傲的头,并决心以后要勤奋专注的练习舞蹈,对其他事情也不能半途而废,有始无终。 我得到了获奖后吃德克士的礼物,同时,也得到了妈妈痛心教育的一课,我现在才知道这才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礼物,难道你们不这样认为吗? 礼物是冬日缕缕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田;礼物是一丝和煦的春风,吹走了心中的烦恼;礼物是一条涓涓的溪流,唱响着生命的赞歌;礼物是一杯香醇的美酒,陶醉着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