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初一作文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十年的等待,十年的艰辛。同窗是十年的定力,你是我青春的摆渡人,有你,同行路上不再孤单。
雾中遥望对岸,是一片迷茫
第一次走进初中校园,新奇与忐忑充斥着我,偌大的校园,渺小的我。什么在跳?心止不住地狂跳。
走进教室,不安的双眼左右张望,讲台上老师的面孔陌生地对着我。咽了咽口水,生硬地打了招呼。教室中陆陆续续地来了人,殊不知接下来三年是与眼前人度过。双手交叉着放在桌上,脑中空空,焦急地敲打着桌面。
稍作等待,老师竟开始分别自我介绍,一惊,险些没反应过来。一个接一个,马上就到我了,忐忑地坐着,如坐针毡。走上讲台,紧抓住两边衣角,嘴一张一合,寥寥几语,竟冒出了冷汗,嘴在打颤。匆匆下台,一摸脸,滚烫的,“该死的害羞!”
下课时分,几个互识的同学三两结伴同行,我竟只有眼红地看着,同时也那么不安与焦虑。我犹如在雾中航行,一阵迷茫与无助包围着我。
你如灯塔般出现,我的摆渡人
“你好,请多关照,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望着眼前这个陌生而又亲切的面孔,我麻木地点点头,嘴里吐出含糊不清的只言片语,这便是我和你第一次对话。像一丝阳光照进了混沌。
摆渡,是你的使命。
体育课上,面对两圈的“重任”,你与我并肩而行,我拖着重重的身体向前奔去,跑不动,你便拖着我跑。
失意时,在路上,你从后面赶上,我垂着头,你揽着我,我仍表情凝重。吐一口气,低头而行。你却走上前:“没事吧,怎么了,心情不好?”抬起头,望向眼前这个熟悉而又亲切的面孔,笑了笑:“没事,走吧!”
是怎样的契机,才能在64亿人中找到你——我的青春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