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初一作文13
你茫然的往前走,一望无际,当你孤独、寂寞、渴望帮助时,一双大手紧紧握住了你的肩膀,带着你静静的往前走。停下来,你在回头,却发现你已到了彼岸。
——题记
人生犹如一片汪洋大海,你站在稚嫩的此岸,眺望远方,看到了彼岸,却又在岸边停下脚步,因为你无法跨过眼前一望无际的大海。这时,一只船停在岸边一个人手握竹竿,坚毅的眼神中没有一丝犹豫,因为她要带你驶向成熟的彼岸。那个人就是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也许一提起老师,众所周知的便是这句诗了。有人说老师是春蚕,无私奉献;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默默无闻;还有人说老师是石阶,让学生一步步走向更高的学习殿堂。而我认为老师更像江畔上的摆渡人。你是否见过那摆渡人的模样,如果没有见过,就请看看那三尺讲台上的老师。他们如摆渡人一般,整天埋头苦干,风雨无阻的扬着布帆,划着双桨。直到光滑的脸庞被岁月烙下深深印痕,细嫩的双手变得粗糙。谁又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将我们送到彼岸。
一路扬帆划桨要多久?或许是三年六年甚至更长。岁月让我们变得成熟、睿智,让我们从一个懵懂。、年幼无知的小孩蜕变成了充满热血与活力的少年,而一路渡江而来的风雪却给了摆渡人承受。
船到岸了,我们欢呼着上了岸,迎来的是新知识、新环境,等待我们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这时摆渡人哪去了?他们却又小心的驶着船,又去为下一批孩子摆渡了……
感谢您,我的青春摆渡人——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