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撒在窗前陈旧的盒子上,映着淡淡的光,我走到盒子旁,用手拂去了厚重的灰尘,轻轻开启盒盖,拿出了里面的相片,注视着,思绪飘向远方。
第一节书法课上,当幼小的我还不知怎样拿笔时,我急得涨红了脸,像一只大苹果。这时,您粗糙的大手,柔和地握住我稚嫩的小手,在纸上写下几个刚劲不失柔和的“一”,我学着您的样子,认真而小心地写了不知多少个“一”字,虽然歪歪扭扭,但我还是掌握了握笔的方法,我高兴地对您表达谢意,但您说,教你握笔,是让你能写出一手好字,不要让我失望,这样才不辜负我。
第一次百米测试,您在一旁紧张地注视我们,在我向前奋力冲刺时,脚下一绊,便栽倒在地,向前滚了几圈,我坐在地上期盼着有人能上前来扶我一把,太阳一点点地挪移,可没一个人过来,这时,我听见了您深沉地喊声:“站起来!要坚强!”我缓缓地爬了起来,您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当你摔倒时,不要总指望别人,自己要坚强,自己一定要试着站起来。”
考试前,您紧张为我们练题,那些烧脑的数学题,简直能把我的大脑融化,当我在多种可能之间徘徊,彷徨时,您又站了出来:“换一种思维,把它分解开,逐个分析。”当我解开一道道题时,您又笑了:“自己要开拓思路,方能百战不殆,当你真正学会了冷静分析,那也就没辜负我。”
六年的谆谆教诲,一刻未停,当我连续收到各初中的录取通知时,我以为这是对您六年陪伴的感恩,但您说:“你只要做到我对你的要求,不辜负我对你将来的期望,这才是感恩。”
是的,我做到了,感恩就是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辜负他人的期盼,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之,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