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初一作文16
静静的伏在窗前,呆呆的望着叆叇的天空,风徐徐地吹过,运处传来鸟儿迤逦的声音,牵起了我的丝丝回忆……
一声声令所有师生心生愉悦的放学铃打破了校园的寂静,同学们都如一串串散落的珍珠走出教室,瞬间偌大的教室就只剩我一个人了,暗暗舒了口气后,忽地想起还有一篇课文没有背,于是只好拿起书慢慢挪动脚步朝他办公室走去。
秋天就是这样,你可以感到一股温馨,却又偏偏夹杂着一缕沉郁,一丝荒芜,让人不知怎的就悲伤起来了;当秋风卷起阵阵尘埃,带着落叶,迷离着蓝天,告别过去的一切,我似乎看到,落叶黯淡的眼里那不舍的眼神,但也许大地才是它最终的依靠。
我摇摇头,不再让专注力被打扰,“先帝知臣谨慎,故临崩寄臣以大事也”怎么就背不到呢?我烦躁地踢了一脚旁边的勒色桶,低声骂了一句,一抬头,发现他在看我,我的眼神不知所措,羞赧起来。秋风又来了,他那件单薄的白色衬衫随风飘舞,那瘦小的身体瑟瑟发抖,那有点弯曲的背犹如田埂里的木犁,永远也拉不直了,那陈旧的鞋子上也早已沾满了灰尘,那画面看着叫人心疼。
我走过去,说:“那个……我来背书”,他“嗯”了一声,轻轻转过身去走进办公室;我偷偷瞥了一眼,微微风中,他的身影如此凄凉,我叹了口气,莫名的伤感涌入心头,散入秋的世界。
他改作业正入神,以至于我背错了好几个地方他都没注意到,应该是最近的劳累让他严重透支了,给人一碰就倒的既视感。看着他秀气的字体从笔尖流到我的书上,又轻轻摸摸眼角,伸了伸腰,我歪着头,莫名地观察他,是的,他变了,三年了,都变了。
秋风凄凄的吹过枯黄的叶子,发出茕茕孑立的悲鸣,碧玉夕阳,我怎样忘记你,我的青春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