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初一作文4
在很久以前,过河有摆渡人。现在,有种职业叫摆渡人。在我的青春岁月中,妈妈是摆渡人。
我的母亲性格豪放,但对我却是温柔细腻。与乡里乡亲话家常时,在楼上做作业的我总是能听到母亲那高亢的声音,但是每当与我说话时,除了我做错事,妈妈总是温柔的。
她总是在不经意间让我明白了应该怎样对待朋友和客。人有一次,我和我最好的朋友闹矛盾了。是因为办班上的黑板报,我觉得这样画的不对,但她说这样很好,我们互不罢休,之后我就甩粉笔走人了,可她还在办,她之后说我就仗着是个宣传委员,就自以为是。之后,我更加气愤了。
回家后,我将此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却说我应该先向她道歉,我不解,于是妈妈告诉我:“朋友之间应该相互宽容,退一步海阔天空,而且,如果你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去想,也就明白了。”我虽不解,但我还是照办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也向我道歉了,在这之后我与那位朋友是从不会闹到这样的地步。
以前我家来亲戚。其中,有一个和我年龄相当的女孩。我正在玩着我心爱的布娃娃,可那个女孩却也想玩。我不想给她,那是我心爱的玩具呀!小女孩告诉了我的妈妈。妈妈一来就让我给她玩,我很不高兴,晚上,妈妈向我解释说,当主人的,要照顾好客人,这是老祖先传下来的美德。我听了感到很羞愧。
小时候我们不会穿衣,父母帮我们一颗扣子一颗扣子的穿好;我们不会用筷子吃饭,吃饭要弄脏衣服,是父母耐心地教我们;我们不会系鞋带,父母教我们;我们找不到路口,父母带着我们当父母有一天穿衣不扣扣子;用筷子夹不到菜;吃饭也弄脏衣服;走在路上也迷路了;我们应该怎么做?相信同学们会知道了吧!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