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初一作文7
有人说,人的一生就像一艘船在海上漂泊,迷失方向很容易,想要拨开迷雾,到达成功的彼岸,却很难。若真是如此,那您便是我这艘船的摆渡人吧。
每个人都有每好的青春岁月,而每个都有决定青春的去向。而在这条船上,有伤心,有害怕,也有孤独,但也有这无形的摆渡者。那一片海,是天的蓝在草原上的投影,金色的摇摆荡漾出血色的波浪,每一滴水都投射出你摆渡的身影,你默默的陪伴与爱让我无法从岸边逃遁。手中的桨从未停止,这四年来的微笑与泪水,让我心存感激,老师,谢谢您!
我的小学老师中,让我记忆最深的是罗老师,她很漂亮,又很温柔。六年级下半期,那是我们相处的最后一期中,有欢乐,也有悲伤,记得那一次。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鸟儿在迎春树的枝头卖弄喉咙,叶子上的露珠越聚越多,耀映着太阳的光辉。教师里,书声琅琅,同学们正在给老师背书,很顺利背出了全文,但老师好像很失望。“糟了,难道我背错了吗?不会吧,我被自己的眼睛骗了?不会,我明明背得很顺利?”一会,老师开口了:“背书也要有感情,没有感情,有感情才能走进作者的内心”就那样,我以后背书都满怀感情,在写文章方面有了些许的章法。
叶圣陶先生曾说过:“教师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根草去的人。”是啊,老师如果没有红烛那种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又怎会有如今的祖国栋梁。
老师用火一样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