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初一作文5
青春的湖畔是多么的静谧,多么的安宁,湖中有时波光粼粼,有时猛浪若奔,有时暗流涌动,但始终有那么一个人,行着一叶扁舟,载着我渡到湖的那一岸。
记得当时我刚到初一进入了这个陌生的班级,当我看到我们外表严厉的班主任是我有些蒙了,那天他站上了讲台,严肃的看向,在坐着的我们说今天是你们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你们这三年黄金青春年华的开始,我的身子抖了一抖,从那天开始,我似乎有些明白了什么叫做青春。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全班在教室中狂打狂闹,面临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丝毫不在意,似乎什么考试都与自己无关似的,此时他又快步走进了教室,一手拍在讲桌上,说,你们到底在想什么?我真的难以理解,你们的青春就这样荒废吗?到了以后,你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此时在我心中湖面似乎泛起了涟漪,我也似乎有些明白了青春的重要。
前几周,我又不小心将宿舍的玻璃打破了,但他,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我叫到办公室说,你要明白,现在将要面临的半期,而你现在还在浮躁,你的青春年华,又不是用来狂耍狂闹而浪费的,我又是一阵,似乎在内心深处又明白了一些什么叫青春。
湖面依旧平静,船去靠了岸边,摆渡人还在船上,而我却不舍得下船。离了我的青春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