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初一作文15
在青春的道路上,有喜悦、有悲伤、有欢乐、有离愁。而我遇见了我最好的朋友——小乔,是她为我的青春摆渡着。
小乔长得格外清秀,眼里总透出一股自信与活泼。记得在去年的运动会上,我和小乔分别报名参加了一百米和二百米赛跑。在上学的途中,我遇见了小乔,看见了她热情地跑过来与我打招呼,我们两个一同肩并肩走向了学校。到了学校,老师安排小乔去布置主席台,而我,则为跑100米而时刻做着准备,在我跨过椅子的那一刻,我的鞋被椅子勾住了,我使劲一拔,鞋子被划了一个大大的口子,这时广播室里已经在喊100米的检录通知了,我焦急的四处张望,寻找一个可以借我运动鞋的人,有许多同学过来热心地帮助我,但她们鞋子的尺码都不合适,这时广播室里开始大声喊我的名字,情急之中,我看见小乔向我跑来,当即脱下鞋子,叫我试一试,我试后,大小刚刚好!我飞一样的奔向了检录处,起跑时,我感觉脚下充满了动力,最后一刻,我突破了终点线,取得了第一名!带着这份胜力的喜悦我给了小乔一个最大最感激的拥抱!
小乔是班级里的优等生,有时负责帮老师判卷。有一天,她又抱着一摞卷纸从老师办公室里走出来,批卷时,我求她先判我的卷纸,她笑了笑,找出了我的卷纸一丝不苟的判了起来。结果满分100分的卷纸在她严格的笔尖下划出了78分的,我有些不悦,作为好朋友,就不能宽松一点吗?小乔似乎看出了我的不满情绪,把我的卷纸拿出来说:“你看,你的横写得像撇,竖写得像是弯的,这张卷纸的字迹实在是不工整。”说罢,小乔又将我的错题细致的重新讲了一遍,顿时,我醒悟了,她是为了我好呀!
人的一生中会出现许许多多的摆渡人,而小乔就是我青春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