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初一作文11
浮花浪蕊的人生,哪那么容易被折断?
——题记
青春就像一杯茶,它能冲淡岁月的痕迹;青春就像一闪而过的流星,它能留下转瞬即逝的璀璨;青春就像一树樱花,它能带给人们刹那芳华的美丽。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慧能大师用这句诗来讽刺神秀,但我更希望理解为:青春犹如一瞬息的烟花,本来摸不着,转息便化为一地冰凉,但它们是不同的,所以何不珍惜现在的美好青春!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青春”这位摆渡人,它摇桨在漫漫时光长河中,我亦是船上的旅人,如此良辰美景,我又怎甘心就罢,又怎能继续行船,可愈想看却愈遥远,愈模糊。就恰似月,重复着它的阴晴圆缺,让人在看似变化多端的“乌云”中,一成不变的老去。
青春太短暂,无论怎样长的青春,终究还是被局限在时间之中,所以沧海化作桑田,那青春的长河低徊处如月色般清澈而通透,曲折处如江水奔流转,就像当年纳兰客茗说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已变”我们的青春亦是如此,为何不像客茗说的那样呢?
既然青春一逝即过,为何要放弃它?为何不把那摆渡之人赶下去,自己驾船远游,那样即便是良辰美景奈何天,我也可以证明自己曾经欣赏过它。我的青春,随我摆渡,若等到烟花消散了,再去摸不就惹得一身尘埃,那当即便说:“本是无一物”。烟花与青春本来不是同一物,所以为何惹得一身尘埃,那青春如何自我驾渡?
原来需等待着“风住尘香花已尽”才能看到最后的风清日朗,无论你在哪里,待走完沧桑人世,你终会懂得如何自渡,浮花浪蕊的人生哪那么容易被折断!我的青春,又怎容他人摆渡?